Toyota 於 2020 東京改裝車展首度發表,以現行 Yaris 車系所開發而成的高性能鋼砲車款 GR Yaris,自 2020 年初即已開放日本消費者於網路訂購新車,並選擇在近期於日本市場正式推出,提供雙動力及四種車型選擇,於日本市場的新車售價為 265 萬日圓起至 456 萬日圓,折合臺幣約 73 萬起至 126 萬元,原廠更開出月販 1,100 輛的新車銷售目標。

Toyota 高性能鋼砲車款 GR Yaris 近期於日本市場推出,提供雙動力及四車型選擇,售價為 265 萬日圓起至 456 萬日圓,折合臺幣約 73 萬起至 126 萬元,原廠更開出月販 1,100 輛的新車銷售目標。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GR Yaris 入門車款乃是採用原廠代號 M15A-FKS 的 1.5 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僅具備 120 匹馬力、14.8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表現,並採用可模擬 10 速的 Direct-Shift CVT 變速箱搭配前驅設定,而在外型上則同樣具備 GR Yaris 車型專屬的三門掀背寬體設計,以及 18 吋胎圈搭配雙出排氣管設定。

GR Yaris 入門車款 RS 採用 1.5 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Direct-Shift CVT 變速箱以及前驅設定,僅具備 120 匹馬力,外型同樣具備 GR Yaris 車型專屬的三門掀背寬體設計,以及 18 吋胎圈搭配雙出排氣管設定。
廣  告
GR Yaris 內裝延續現行 Yaris 車系的設計基礎,但在方向盤、儀表、排檔座後方等處,皆具備 GR 專屬車型字樣設定,同時雙前座採用跑車化造型配置,並強調兩側腰部的包覆性表現,頭枕上方同樣具備 GR 專屬車型字徽。
RC、RZ 以及 RZ High Performance 車型,採用 1.6 升 3 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272 匹最大馬力與 37.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及 GR-Four 運動化四輪驅動系統。其中 RC 車型售價為 330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約 91 萬元。
原廠亦同步推出專為 GR Yaris 車系所推出的 GR Parts 改裝套件,其中包含了外觀內裝以及底盤改裝套件。

而在 RC、RZ 以及 High Performance 車型上,則是改採原廠代號為 G16E-GTS 的 1.6 升 3 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272 匹最大馬力與 37.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及 GR-Four 運動化四輪驅動系統。其中四驅系統採用電子多片式離合器中央差速器,可調整前後輪的扭力輸出比例,High-performance 車型則具備前後 Torsen 限滑差速器,提供更加強悍的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