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昨日 (9/10) 全球車迷的目光都聚焦在MC20、Maserati 的全新雙座中置引擎超級跑車之上,但在 MC20 發表會後,Maserati 緊接著又帶來了另一個好消息,那就是預計 2021 年第一季全球首演、車身尺碼較 Levante 小一號的旗下全新中型跨界 SUV,已確定將以「Grecale」為名。

Maserati 昨日 (9/10) 在發表完 MC20 之後,緊接著還宣布、預計 2021 年第一季全球首演、車身尺碼較 Levante 小一號的旗下全新中型跨界 SUV,已確定將以「Grecale」為名。

與 Mistral、Bora、Merak、Khamsin,Ghibli 與 Levante 的命名方式一樣,「Grecale」也是風的名稱,指的是來自地中海、猛烈的東北季風,並與同屬 FCA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集團旗下的 Alfa Romeo Stelvio 共用 Giorgio 模組化底盤平台,並將在位於義大利的 Cassino 工廠生產,而那裏也正好是生產 Stelvio 與 Giulia 的基地。

Grecale 將與 Stelvio (圖上) 共用 Giorgio 模組化底盤平台、車身尺碼相當,鎖定的主要對手則是 Porsche Macan (圖下)。
野心勃勃的 Grecale 還會在 2022 年推出純電動版本,與 Audi e-tron (圖上) 和 Mercedes-Benz EQC (圖下) 等對手競爭。
廣  告

原廠還透露,Grecale 雖然會與 Stelvio 搭載同一具模組化底盤,但是引擎將由 Maserati 所提供,且預計會在 2022 年推出純電動版本的 Grecale,與 Audi e-tron 和 Mercedes-Benz EQC 等對手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