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進入產品週期的中期,外媒近日紛紛捕獲 BMW 原廠在進行小改款 X3、X4、甚至是 X4 M 等車在進行測試,雙車系在外觀上雖然放大水箱護罩、但並沒有跟進新一代 4 Series 等車採用超大型雙腎,內裝也可能將 iDrive 7.0 中控螢幕放大至 12.3 吋,改款新車不排除 2021 年就會登場。

外媒近日紛紛捕獲 BMW 原廠在進行小改款 X3、X4、甚至是 X4 M 等車在進行測試,雙車系在外觀上雖然放大水箱護罩、但並沒有採用超大型雙腎,內裝也可能將中控螢幕放大至 12.3 吋,改款新車不排除 2021 年就會登場。

外觀內裝局部更新,小改款 X3、X4、X4 M 測試車現身

代號 G01 的第 3 代 X3 車系,最早是於 2017 年 6 月登場,至今已歷經超過 3 年的產品週期;至於代號 G02 的第 2 代 X4 車系,則是於 2018 年 2 月推出,產品週期至今則約莫 2 年。而 X3 與 X4 雖然同步在 2019 年 8 月將原先 iDrive 6.0 座艙介面、升級為 iDrive 7.0 介面,但是在部分科技與駕駛輔助細節,並未能與品牌最新世代車款並駕齊驅,僅僅只能視為一次年式更新的產品強化,相關產品力的全面升級與外觀內裝更新、仍留待小改款調整的空間。

X3 與 X4 雖然同步在 2019 年 8 月將原先 iDrive 6.0 座艙介面、升級為 iDrive 7.0 介面,但相關產品力的全面升級與外觀內裝更新、仍留待小改款調整的空間。

也因此,在現行 X3 與 X4 逐步邁入產品中期後,外國媒體近日也紛紛捕獲 X3 與 X4 車系的小改款測試車,舉凡小改款 X3 M40i 車型、小改款 X4、甚至是性能旗艦 X4 M 都陸陸續續出現測試車趴趴走的身影。

圖為小改款 X3 外媒間諜照。(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而從目前外媒捕獲的間諜照來看,外媒並沒有捕捉到 X3、X4 小改款車型的內裝,外觀上顯而易見的就是原廠將放大車頭雙腎形水箱護罩的面積,但其尺寸上並不會像新一代 4 Series 改採用超大的垂直式雙腎形水箱護罩、一舉延伸到前保桿下方,而是可能如現行 X5 與 X6 等車一般、採用品牌新世代具有銳角邊框的設計,並將雙腎形水箱護罩相連。另外在 LED 頭燈組的設計部分,小改款 X3、X4、X4M 整體的造型又更為細扁,呈現更為銳利的視覺感受。

圖為小改款 X4 外媒間諜照。(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車側部分的更動皆較少,最主要則是原廠將 X3 與 X4 車尾的 LED 尾燈組造型進行調整,即便目前貼滿偽裝貼紙,但從細節處觀察來看,小改款 X3 與 X4 很可能師法小改款 5 Series 車系的作法,也就是透過諸多燻黑的 3D 立體燈殼元素,讓小改款 X3 與 X4 擁有更為時尚的風貌。而一般版 X3、X4 小改款測試車在後保桿的整體造型較現行更為簡約,至於 X4 M 車型則是調整了後保桿下方分流器的造型。

圖為 X4 M 外媒間諜照。(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除了外觀部分的更動外,外界預估小改款 X3 與 X4 內裝也會進行調整,調整的幅度最主要可能也會師法小改款 5 Series 的節奏,除了持續搭載 iDrive 7.0 介面(原廠或稱 BMW Operating System 7),也會將原本中央 iDrive 觸控螢幕從單一 10.25 吋外、也新增 12.3 吋的選擇,並在儀表板中央加入偵測駕駛人疲勞的鏡頭組,以及調整方向盤左側 ACC 與車道維持控鍵布局。

另外加入 BIPA「你好!BMW」語音聲控功能、 BMW Drive Recorder 全車環景錄影功能,甚至是無線 Android Auto、最新世代的「BMW Maps」導航系統等,也可能是小改款 X3 與 X4 的重點。「BMW Maps」導航強調其雲端連結相關路況的資訊更為迅速,不僅搜尋的圖資地點更豐富,還可線上掌握各停車場的剩餘停車格。

現行款 X3 與 X4 在 2019 年 8 月以後已換搭 iDrive 7.0 介面,但中控螢幕最大仍僅有 10.25 吋、預估小改款後會升級 12.3 吋。

而現行 X3 與 X4 上目前搭載代號為 5AT 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小改款後預料也會升級為代號 5AU 的新系統,其在前擋風玻璃的偵測鏡頭擴增為 3 組,除支援既有的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預計會加入能記錄 50 公尺軌跡的自動倒車輔助,可在數位儀表顯示 3 個車道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Lane Change Assistant)」也會出現在小改款車型上。

圖為 5 Series 小改款內裝介紹。
廣  告

可能導入更多輕油電動力科技

動力方面,雖然外媒尚未有小改款確切的動力規格資訊,但不排除會跟進小改款 5 Series 一般,在多款 4 缸與 6 缸汽柴油動力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由 48V 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引擎室內的 1 組 11Ah 鋰電池構成,48V 系統可輸出 8kw、相當於 11 匹馬力的動力。至於 X3 M 與 X4 M 的動力輸出可能與小改款前相仿,維持一般版 480 匹、Competition 版 510 匹的設定。目前外界預估小改款 X3、X4 應當會於 2021 年現身,U-CAR 也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BMW 原廠也強調此次包含 4 缸與 6 缸汽柴油動力,皆全數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其最主要是由 48V 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引擎室內的 1 組 11Ah 鋰電池構成,48V 系統可輸出 8kw、相當於 11 匹馬力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