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正式發表 8 代 Golf 的最強版本 Golf R,動力依然搭載代號 EA888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提升到 315 匹、42.8 公斤米的水準,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只需 4.6 秒,另還有新款扭力分導系統、更激進的懸吊轉向設定,還提供 Special 和 Drift 兩種特殊駕駛模式。

8 代 Golf 的最強版本 Golf R 正式發表,搭載 315 匹的 2.0 升直 4 渦輪引擎,搭配 4MOTION 四驅系統和 7 速自手排變速箱。

EA888 性能再向上提升,新 Golf R 可輸出 315 匹、42.8 公斤米

上一代 Golf R 在 2013 年剛問世時最大動力設定在 300 匹、38.7 公斤米,到了 2017 年的小改款車型提升到 310 匹、40.8 公斤米的水準。這次全新推出的新 一代 Golf R,搭載最強版本的 EA888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315 匹,並可輸出 4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箱有 6 速手排和 7 速 DSG 自手排兩種。原廠數據顯示新一代 Golf R 可以在 4.7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被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可透過選配 R-Performance 套件解禁至每小時 270 公里。

新一代 Golf R 另一主要進化在於所搭載的 4MOTION 四驅系統擁有更強的扭力分導能力,除可依駕駛情況調配前後軸動力輸出比例之外,扭力也可以在後輪之間調整,最多可將 100%扭力送往單側輪來強化出彎表現。

此外,四驅系統還將透過 Vehicle Dynamics Manager (VDM) 系統和 XDS 電子差速鎖定及 DCC 主動懸吊連動,原廠表示透握這樣的整合,讓新一代 Golf R 可以提供比過去更多的循跡性、更自然的操控感受、更精準的反應,以及更敏捷的動態表現與更多的駕駛樂趣。

加入為紐柏林北賽道打造的 Special 駕駛模式,還有可華麗甩尾的 Drift 模式

新一代 Golf R 有 6 種駕駛模式可選,包含 Comfort、Sport、Race、Individual、Special 和 Drift,其中 Special 擁有專為紐柏林北賽道所打造的設定,懸吊阻尼被刻意調軟些來適應那裡多變的路面起伏及明顯凸起的路緣石。至於 Drift 模式顧名思義就是甩尾模式,在此模式下會 ESC 系統會調整至 Sport 模式來放寬對輪胎打滑的限制,並將大多數扭力送往後輪,讓 Golf R 可以做出華麗的甩尾動作。

新一代 Golf R 的內裝擁有藍色風格的數位儀表和大尺寸多媒體系統螢幕,另配備平底方向盤、金屬踏板和強調包覆性的跑車座椅。
廣  告

開發團隊還將新一代 Golf R 的懸吊彈簧和防傾桿再加硬 10%,前輪外傾角也再向負向調整,可以帶來更多的彎中穩定性和過彎速度。至於車高比一般款 8 代 Golf 再降低 20mm,另使用鋁合金材質打造底盤副樑來減輕車重,轉向系統也被調整得更為激進。

新一代 Golf R 的外觀延續歷代特色,有著不容錯認的藍色車身和 R 字樣徽飾,另還有內斂的空力套件、新款 18 吋輪圈,以及 R 車型專屬的四出排氣尾管。車內和一般款 8 代 Golf 一樣擁有數位儀表和大型多媒體系統螢幕,但顯示介面修改成呼應 R 車型的藍色風格,另還配有新款平底式方向盤、跑車座椅、金屬踏板,以及更適合激烈操駕的大型方向盤換檔撥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