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9 月中在韓國率先發表後,Hyundai 日前在美國好萊塢再接續發表了全新第 4 代 Tucson 車系。與新車同步揭露的還有 Hyundai N 性能車系在美國市場的未來規劃,預計將在 2022 年前推出 7 款 N 和 N Line 車型;並預告 Elantra N 就是下一款將推出的 N 新車。

Hyundai 預計將於 2022 年前在美國推出 7 款 N 和 N Line 車型;並預告 Elantra N 就是下一款將推出的 N 新車。

現行 Hyundai N 性能車系包含了 Veloster N、Sonata N Line 以及 Elantra N Line,而原廠在先前已預告將推出的 Elantra N,則確定將成為下一款推出的車型,加上隨著第 4 代 Tucson 車系在美上市而同步預告推出的 Tucson N Line,Hyundai N 性能車系近年在美國正以快速的腳步拓展市場。

廣  告

除了美國市場外,Hyundai 在歐洲亦已針對多款車系推出多款 N 性能車型選擇,包含 i10 N Line、i20(N/N Line)、i30(N/N Line)以及 Kona N Line 等車型選擇。未來原廠也預計將在各市場逐漸導入 N 與 N Line 車型,構築更完整的性能子品牌概念。

Hyundai 在歐洲亦已針對多款車系推出多款 N 性能車型選擇,包含 i10 N Line、i20(N/N Line)、i30(N/N Line)以及 Kona N Line 等車型選擇。圖為 i30 N Hatchback。

與 Toyota GR、BMW M 相同,Hyundai N 性能子品牌亦針對性能升級的幅度,給予各車型不同的名稱。其中冠上「N」名號的,乃是車系最強的性能版本,在內外觀、操控與輸出方面,都更具性能導向;而 N Line 車型則是基於一般車型的基礎上,佐以內外觀的性能套件,搭配兼具日常實用性的動力、底盤調校,有更為平衡的車型設定。

Hyundai N 性能子品牌亦針對性能升級的幅度,給予各車型不同的名稱。

Tucson N Line 更具性能動感,新世代 Tucson 可望 2021 導入臺灣

本次藉由車圖預告的 Tucson N Line,將較於一般版本的第 4 代 Tucson 車系,外觀最為明顯的就是針對前後保桿下緣,更改為更具性能風味的擾流形式;鋁圈部分亦更換為更大尺寸的多幅式星芒設計。Hyundai 更預告 Tucson N Line 的內裝亦將擁有獨特的色系配置與專屬配備。Tucson N Line 新車預計將於 2021 年春季正式發表。

將較於一般版本的第 4 代 Tucson 車系,Tucson N Line 外觀最為明顯的就是針對前後保桿下緣,更改為更具性能風味的擾流形式。

在新世代 Tucson 部分,依據目前原廠公布資訊來看,除韓國市場已經開始販售之外,其餘多數市場則會在 2021 上半年度上市販售,因此從時間點來看,南陽實業很有機會在 2021 下半年,就在國內市場發表。而更具運動魅力的 Tucson N Line,在臺現身上市的機會亦不小。不過整體而言,仍要視南陽實業針對 N 性能車系的規劃佈局而定。

在新世代 Tucson 部分,依據目前原廠公布資訊來看,除韓國市場已經開始販售之外,其餘多數市場則會在 2021 上半年度上市販售,因此從時間點來看,南陽實業很有機會在 2021 下半年,就在國內市場發表。

Elantra N 動力上看 250 匹,N Line 有機會 2021 進臺灣

至於原廠已經透過影片等方式預告推出的下一款 N 車系:Elantra N,預估將會搭載 i30 N 上的那具 2.0 升 T-GDI 渦輪增壓引擎,可望擁有 250 匹馬力的輸出,變速箱應會有 6 速手排和 8 速 DCT 變速箱兩種選項。而 Elantra N 預計會較 Tucson N Line 的 2021 年春季更早發表。

Elantra N 預估將會搭載 i30 N 上的那具 2.0 升 T-GDI 渦輪增壓引擎,可望擁有 250 匹馬力的輸出,變速箱應會有 6 速手排和 8 速 DCT 變速箱兩種選項。且新車會較 Tucson N Line 的 2021 年春季更早發表。

而從往昔國內市場的導入時程來看,第 7 代 Elantra 最快應當會在 2021 年下半年,才有機會在國內推出,而有著更為運動外觀的 N Line 車型,應當也有機會一起發表。

第 7 代 Elantra 最快應當會在 2021 年下半年,才有機會在國內推出,而有著更為運動外觀的 N Line 車型,應當也有機會一起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