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針對 Tucson 車系推出 N Line 車型,新車如預告搭載更運動化的外觀套件與內裝配置,支援汽柴油 48V、油電與 PHEV 等動力形式,並且也具有電子懸吊選擇。

廣  告

Hyundai 在 2020 年 9 月正式發表新世代的 Tucson 車系。新車除了具有嶄新且符合當代家族語彙的外觀樣貌之外,車室空間內也導入了全數位駕駛座艙陳設,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同樣也相當完整。此外,歐洲 Hyundai 也陸續透過局部車圖,預告推出 N Line 的運動化車型。

正式推出的外觀 Tucson N Line,在外觀上最為明顯的就是針對前後保桿下緣,更改為更具性能風味的擾流形式;在全車施以同色處理的同時,氣壩的線條也有所更動,並以黑色飾條與摺線呈現立體感。鋁圈部分亦更換為更大尺寸的 19 吋多幅式星芒設計。

在外觀上最為明顯的就是針對前後保桿下緣,更改為更具性能風味的擾流形式。
氣壩的線條也有所更動,並以黑色飾條與摺線呈現立體感;鋁圈部分亦更換為更大尺寸的 19 吋多幅式星芒設計。

車尾部分則是換搭了更向後延伸、尺寸更大的後尾翼。後保桿也在同色處理後加入了形狀分明的「⌒」線條,下緣則是換上金屬色系的後下護板,並導入分流線條。排氣管則是改為單邊雙出的形式。加上黑色車頂、後視鏡的 Two-Tone 的設計,讓 Tucson N Line 有著較一般車型更不一樣的視覺表現。

車尾部分則是換搭了更向後延伸、尺寸更大的後尾翼。後保下緣則是換上金屬色系的後下護板,並導入分流線條。

Hyundai 先前已預告 Tucson N Line 的內裝將擁有獨特的色系配置與專屬配備。代表性能子品牌的「N」字樣大大地呈現在多功能方向盤和雙前座運動座椅背上。碳灰麂皮與真皮材質座椅上,以及車門飾板、中央扶手則是施以紅色車縫線,搭配黑色車頂以及金屬車門飾板,讓內裝有更為熱血的氛圍。

與 Tucson 一樣,Tucson N Line 同樣提供 ECS 電子懸吊選擇(48V 車型),其具有主動可變阻尼調整功能,可根據行駛路變與駕駛行為進行變化。針對 Tucson N Line 則是導入全新的參數設定,提供更快速的反應時間以及更銳利的 Sport 模式,帶來活潑的的操控性格。不僅符合產品的運動化特質,但同時也不失原有的舒適表現。

代表性能子品牌的「N」字樣大大地呈現在多功能方向盤和雙前座運動座椅背上,碳灰麂皮與真皮材質座椅上,以及車門飾板、中央扶手則是施以紅色車縫線。

Tucson N Line 將針對 5 種動力單元推出,柴油 1.6 升 CRDi 引擎具 48V 科技,有 136 匹最大馬力。汽油則是全數搭載 1.6 升 T-GDI 渦輪引擎,除了基本版無 48V 科技、具 150 匹馬力外,48V 的動力則具有 150 匹馬力、180 馬力(四驅)雙輸出選擇;而 Hybrid 動力則有著 230 匹馬力的最大綜效輸出。最新推出的 Plug-in Hybrid,則具有更大的 265 匹綜效馬力。依照動力單元不同,有著 6 速手排、6 速智慧手排、7 速 DCT、6 速自排等變速箱選擇。

配備部分,根據車型配置,Tucson N Line 搭載雙 10.25 吋數位儀錶板與中控螢幕、倒車顯影、Apple CarPlay 機能以及 EPB 電子手煞車。而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則是包含有 ACC 主動車距巡航、HDA 高速置中輔助、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含行人/騎士偵測)、LFA 車道維持輔助、BVM 盲點監視、BCW 盲點警示、BCA 盲點閃避輔助、附轉彎輔助的 FCAJX 等功能,供更完善的駕駛輔助。

Tucson N Line 搭載雙 10.25 吋數位儀錶板與中控螢幕、倒車顯影、Apple CarPlay 機能以及 EPB 電子手煞車。

在新世代 Tucson 部分,依據目前原廠公布資訊來看,除韓國市場已經開始販售之外,其餘多數市場則會在 2021 上半年度上市販售,因此從時間點來看,南陽實業很有機會在 2021 下半年就在國內市場發表。而更具運動魅力的 Tucson N Line,在臺現身上市的機會亦不小。不過整體而言,仍要視南陽實業針對 N 性能車系的規劃佈局而定。

Hyundai 針對 Tucson 車系推出 N Line 車型,新車如預告搭載更運動化的外觀套件與內裝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