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11/19)正式發表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國內僅導入 630i M Sport 單一車型,售價 368 萬、相較預售調降 2 萬,新車除換搭 48V 輕油電系統動力,還擁有雙 12.3 吋螢幕築構的 iDrive 7.0 介面,更同步導入 iPhone 手機鑰匙、自動倒車輔助、無線 Android Auto 等科技。

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11/19)正式發表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

原廠代號 G32 的 6 Series Gran Turismo 車系,最早是於 2017 年 6 月現身、同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首演,其是取代原先的 5 Series Gran Turismo,並採用 G11 世代 7 Series 的底盤做為開發基礎,因此其軸距與短軸版 7 Series 同為 3,070mm。

臺灣市場在 2019 年下半年,因考量市場表現遂先行停止導入 6 GT 車系,暫停導入前共計有提供 370 萬元的 630i M Sport、429 萬元的 640i M Sport 兩款選擇。而在 2020 年 6 月原廠於韓國發表小改款 6 GT 後,總代理汎德則重新引進 6 GT,並僅選擇引進 630i M Sport 單一車型,預售接單價與小改前相同維持 370 萬元,但在正式上市時建議售價則調降 2 萬、來到 368 萬元。

外觀搭載 M Sport 套件、智慧 LED 頭燈

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 在外觀最主要的變動,乃是車頭處導入與小改款 5 Sereis 相似的造型語彙,包含搭載智慧 LED 頭燈才會有的雙 L 型晝行燈,雙腎型水箱護罩除改為相連式設計外,也在邊框處、中央直柵多了許多稜角設計。

車尾部分,小改款 6 GT 則並未有做太大的更動,僅僅是將後保桿造型調整的簡約些許,其餘車尾則一樣承襲改款前的,搭配可於時速 120 公里自動升起的主動式電動擾流尾翼,形成 BMW Gran Turismo 車型特有的斜背姿態。

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 在外觀最主要的變動,乃是車頭處導入與小改款 5 Sereis 相似的造型語彙,包含搭載智慧 LED 頭燈才會有的雙 L 型晝行燈,車尾則一樣承襲改款前的 3D 立體大面積 L 型 LED 燈組,搭配可於時速 120 公里自動升起的主動式電動擾流尾翼,形成 BMW Gran Turismo 車型特有的斜背姿態。

而外觀上國內車型維持標配 M Sport 套件,因此舉凡 M 款空力套件、M 字樣車側銘牌皆有搭載,頭燈組也標配相當高階的智慧 LED 頭燈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遠光燈輔助功能;足下輪圈組維持 19 吋、但小改後改為 19 吋 M 款 647M 型鋁圈,並標配 M 款煞車套件、、感應式電動尾門啟閉、全景天窗。

標準版 630i M Sport 搭載 19 吋 M 款 647M 型鋁圈。
圖為選配 20 吋 M 款星輻式 817M 型鋁圈之展示車

內裝升級 iDrive 7.0 介面,新增 iPhone 數位鑰匙、無線 Android Auto

內裝部分,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 一樣跟隨 5 Series 換上由 12.3 吋數位儀表、12.3 吋中控螢幕築構的 iDrive 7.0 介面,並在儀表板中央加入偵測駕駛人疲勞的駕駛注意力輔助鏡頭組,以及調整方向盤左側 ACC 與車道維持控鍵布局。iDrive 7.0 介面更首度導入無線 Android Auto 功能、再加上既有的無線 Apple CarPlay,兩者更能將導航投放在儀表與 HUD。此外,新車也新增了 iPhone 手機數位鑰匙、以及升級版的 BMW 智慧語音助理。

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 一樣跟隨 5 Series 換上由 12.3 吋數位儀表、12.3 吋中控螢幕築構的 iDrive 7.0 介面。最主要也將中控螢幕由 10.25 吋、升級至 12.3 吋。

而新增的 iPhone 數位鑰匙,就是除門把感應的開鎖/解鎖功能,只要將手機放在無線充電座上便能直接啟動引擎。還可以透過 iPhone 內建的 Wallet 錢包功能,將此數位鑰匙以 iMessage 分享給其他 5 位家人或朋友。升級版 BMW 智慧聲控語音助理支援聯網功能,還可辨識是駕駛座、還是副駕駛座用「你好,BMW!」,甚至還可說出「打開窗戶」、「帶到我到加油站」設定導航、說出「好熱」調整溫度、說出「我想睡覺」喚醒舒活模式;甚至也可叫出 Sport 等行車模式設定,並查詢行程抵達時間、查詢車輛保養時間。

抬頭顯示器、手機無線充電也是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 的標準配備。

其餘配備方面,包含 M 款方向盤、HUD 車況抬頭顯示器、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Sensatec 皮質儀表臺包覆、手機無線充電、464 瓦 Harman Kardon 音響、16 支喇叭等配置皆與改款前相同,Nappa 真皮座椅、雙前座舒適型電動座椅、雙前座電動腰靠與記憶、後座電動調整功能、4/2/4 分離傾倒後座也依舊標配,但小改款新增了舒適感與質感更佳的雙後座 Alcantara 麂皮頭枕。

Nappa 真皮座椅、雙前座舒適型電動座椅、雙前座電動腰靠與記憶、後座電動調整功能、4/2/4 分離傾倒後座也依舊標配,但小改款新增了舒適感與質感更佳的雙後座 Alcantara 麂皮頭枕。
6 Series Gran Turismo 未傾倒前擁有 600 公升的容積、傾倒後則可擴充至 1,800 公升。

安全方面,臺灣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 標配 ActiveProtecion 主動安全防護、360 度環景、BMW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但原廠將原先選配代號為 5AT 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升級為代號 5AU 的新系統。其在前擋風玻璃的偵測鏡頭由 2 組擴增為 3 組,並且將方向盤的 ACC 控鍵進行調整、方向盤左右盤幅增加系統作動燈號警示,除支援既有的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以及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自動停車等配置外,也加入能記錄 50 公尺軌跡的自動倒車輔助,能在儀表板 3D 顯示周遭車輛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Lane Change Assistant)」功能、道路速限輔助功能,也皆標配在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 上。

小改款將方向盤的 ACC 控鍵進行調整、方向盤左右盤幅增加系統作動燈號警示,另外包含道路速限輔助功能,也皆標配在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 上。
廣  告

導入 630i 單一動力,搭載 48V 輕油電科技

小改款 630i 另一大重點為新增 48V 輕油電系統,其輕油電系統最主要是由 48V 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引擎室內的 1 組 11Ah 鋰電池構成,48V 系統可額外輸出 8kw、相當於 11 匹馬力的動力,48V 系統可在低於 15km/h 時會提早關閉引擎系統,車輛慣性滑行與煞車時系統將主動回充電能;EcoPro 與 Comfort 時、車速介於 25km/h 至 160km/h 區間,鬆開油門便會關閉引擎轉為慣性滑行。並可於全油門急加速時啟動 eBoost,提供額外 11 匹馬力輔助,降低渦輪遲滯改善加速表現並提升舒適性。

小改款 630i 同樣是搭載代號 B48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 48V 系統的助力下,動力輸出為 258 匹(+11 匹)/5,000~6,500 轉、扭力則為 40.8 公斤米/1,550~4,400 轉,搭配的變速箱為運動化 8 速手自排。

引擎動力單元部分,小改款 630i 同樣是搭載代號 B48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 48V 系統的助力下,動力輸出為 258 匹(+11 匹)/5,000~6,500 轉、扭力則為 40.8 公斤米/1,550~4,400 轉,搭配的變速箱為運動化 8 速手自排,可在 6.5 秒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其輕油電系統最主要是由 48V 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引擎室內的 1 組 11Ah 鋰電池構成,48V 系統可額外輸出 8kw、相當於 11 匹馬力的動力。

而根據總代理汎德表示,小改款 6 Series Gran Turismo 新車上市後,將在完成相關新車認證並於 12 月陸續展開交車,U-CAR 將會持續追蹤其後續的市場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