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計劃將在 200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最新版本的 Gallardo Superleggera。和基本版的 Gallardo 比較,全新的 Gallardo Superleggera 增加了 10hp 的馬力以及減重 100 公斤的車重,使得 Gallardo Superleggera 擁有 2.5kg/hp 的馬力車重比,比起基本車型的 2.86kg/hp 更加動感。更好的馬力車重比也反映在加速成績上,相較於基本版 0-100 公里加速 4 秒的成績,Superleggera 僅需要 3.8 秒,在此級距中幾乎難有敵手。

更輕、更快、更動感的 Gallardo Superleggera

更具效能的 V10 引擎

Gallardo Superleggera 搭載的是以往 V10 5.0 升引擎的最新版本。藉由減低進氣端的耗損以及運用排氣端回壓技術,再加上更有效率的電控系統,整體提高了引擎的容積率,最大馬力達到了 530hp/8000rpm。儘管性能的表現提升,Gallardo Superleggera 仍然通過嚴格的 EURO 4 及 LEV II 排放標準。

藉由進排氣端的調校,使得 Gallardo Superleggera 能夠發揮出 530/8000rpm 的最大馬力

輕量化效果顯著

Lamborghini 的工程師運用了許多先進的材料與技術,讓原本重 1430 公斤的 Gallardo 成功瘦身 100 公斤。引擎蓋的部份使用了碳纖維以及透明 PC 樹脂,降低重量的同時也能夠展示它驚人的 V10 引擎。後車底擾流板、後視鏡、車門板及底盤導流板同樣也是用碳纖維所製成。為了達到輕量化的目的,工程師使用透明 PC 樹脂來取代部份的車窗玻璃。內裝方面,包覆 Alcantara 頂級麂皮的碳纖維單體座椅,能夠提供駕駛人與乘客在彎道中足夠的側向支撐力。

固定式尾翼,後車底擾流板,Scorpius 鍛造輪圈流露出更多的運動氣息

在性能提升的同時,Gallardo Superleggera 也提供了豐富的配備選擇。Superleggera 配備了 e-gear 自手排變速箱,運動化懸吊套件,以及麂皮包覆的方向盤。車色方面有四種選擇,原廠分別稱為 Midas 黃、Borealis 橘、Telesto 灰及 Noctis 黑。輪胎則使用了新的 Scorpius 鍛造輪圈搭配倍耐力的 P Zero Corsa。其他選擇性配備包括附衛星導航及 CD 換片機的多媒體系統,停車輔助攝影機;碳纖維內裝飾板,固定式尾翼,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及四點式安全帶。

麂皮及碳纖維包覆的內裝,讓人熱血沸騰

Lamborghini Gallardo Superleggera 將在 3 月份開始在經銷商接受預訂。原廠表示,Gallardo Superleggera 將以限量的方式生產銷售。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