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休旅車款的熱潮,許多品牌都針對麾下轎車戰力進行了大幅度調整,最明顯的當屬 SUV 發源地的美國市場,Ford 針對消費者對於休旅車款的喜好,除了豐富自家 SUV 戰力之外,也陸續為部分轎車作品畫下生產句點,在 2019 年時即傳出北美市場的中大型轎車 Fusion,確定將會停產,隨後則是在 2020 年 7 月底正式畫下句點。

Ford 在北美市場的中大型轎車戰力 Fusion、也就是國內販售的 Mondeo,在 2020 年 7 月底時正式停產,主要是因應現行車壇潮流已 SUV 為主的趨勢,而國內市場雖然包含轎車與旅行車的 Wagon 車型仍舊持續販售,但也都是小批量導入進行販售。近日則有多家外媒捕獲相關間諜照,Ford 似乎會在中大型轎車級距中,導入 Crossover 跨界車型來取代。

許多車迷朋友都知道,北美市場的 Fusion 其實就是 Mondeo,這款 Ford 麾下中大型轎車戰力退出北美市場,是否意味著歐洲 Mondeo 也將有著相同發展?雖然目前尚未邁向停產的規劃,但近日卻有不少海外媒體報導指出,Ford 正在積極測試新世代 Fusion,但不同於往昔的中大型轎車車格,而是導入了 Crossover 跨界設計元素,也就是等同於中大型的 Focus Active 一般。

Ford 在推出 4 代 Focus 車系時,也推出了 Crossover 的 Active 車型,國內市場也預計在 2021 年 1 月 8 日正式發表,海外媒體捕獲的 Ford 中大型偽裝車同樣也導入跨界元素,但是否會以 Fusion 為名、或者是同樣也稱之為 Active 車型,目前仍未有確切答案。

雖然說休旅熱潮目前如日中天,甚至於有些品牌幾乎已經放棄了轎車戰力的規劃,然而實際上市場上還是有著一定程度的需求,以國內市場來看,在小改款 Mondeo 推出之際,福特六和先行導入的乃是 Mondeo Wagon,隨後則是以限量方式在國內推出轎車版本的 Mondeo,小批量導入販售,銷售表現可謂相當平穩,意味著中大型轎車市場雖然大餅變小,但市場還是有一定之需求存在。

廣  告

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近日網路上陸續捕獲有偽裝車,從尺碼與樣式來看,應當就是 Fusion 後繼車款,或者更精確地說,是 Ford 中大型戰力的偽裝車,雖然屆時推出不一定還會採用 Fusion 或 Mondeo 的名稱,但這款中大型車款有著近於旅行車款的外觀線條,更重要的是距地高度明顯不同於一般旅行車款,這也讓人聯想到,下一代的 Fusion 將會採用 Crossover 跨界設計?

雖然是否會有 Fusion Active (或者是 Mondeo Active) 的推出,目前仍未有確切答案,但從海外媒體報導的間諜照來看,車室空間將導入數位化駕駛座艙,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皆為大吋數且相互串聯,也就是在豪華級距中已經相當常見的設計,此一設計走向應當會逐步開始在一般品牌中出現。

跨界元素同樣也是近年車壇的一大趨勢,Ford 自家 Focus 車系中就推出有跨界,產品定位介於 SUV 與一般轎車之間的 Active 車型,福特六和也預計在 2021 年 1 月 8 日於國內市場發表上市,從這樣的脈絡來看,Ford 推出中大型的「Active」車型,似乎也是一個不錯的戰力發展方向。另外一項值得留意的部分,乃是從外媒報導中的間諜照來看,這款新世代 Fusion 偽裝車的內裝,儀表與中控螢幕採用了兩具大吋數的數位螢幕,意味著下一個世代的 Ford 車款,將會更積極邁入全數位化的駕駛座艙陳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