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從去年底開始一系列操作,都在預告中型跨界休旅 Ford Focus Active 即將現身。Focus Active 並非該車系新推出的車型,而是在 2018 年發表這一代大改時同步在歐洲上市。臺灣市場則在去年 12 月 U-CAR 參訪福特六和中壢廠時預告 Focus Active 登場。隨著 2021 跨年前夕 Focus Active 微電影預告曝光,U-CAR 也接到新車上市邀請,日期就在 1 月 8 日。

福特六和在官方粉絲專頁以及 Youtube 頻道上釋出 Focus Active 微電影花絮,由知名演員林依晨擔綱演出,原廠亦於稍早寄發邀請,確定新車 1 月 8 日發表。

Focus Active 採國產導入,先前 U-CAR 曾報導 Focus Active 可能採雙車型設定,從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來看,上市初期產品編成的確應為雙車型。不過兩者油耗表現上並無高低,皆搭載 1.5 升引擎,推測為現行 1.5 升 EcoBoost182 動力系統,平均油耗可達 16.4km/L。

花絮影片中出現幾次 Focus Active 外觀樣貌,稍微一窺臺灣國產版本的廬山真面目。

Focus Active 在海外多個市場已經販售有一段時間,因此整體外觀樣貌並無神秘感。不過就在 2020 年即將結束的 12 月 31 日,福特六和在官方粉絲專業與 Youtube 頻道都放上了 Focus Active 的微電影預告,找來知名演員林依晨擔綱主要角色。預告內有幾個段落皆出現新車身影,不過僅有外觀一隅,內裝鋪陳則仍在保密當中。

內裝並未在本次影片中曝光,也難以判斷配備等級。

在 Toyota Corolla Cross 推出後,中型休旅級距旋即成為市場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同時也讓更多消費者關注同類型產品。Ford Focus Active 在產品定位上與 Toyota Corolla Cross 仍略有區別,車高僅比 Focus 多出 22~37mm,但在空間、實用性、持有成本等各方面,仍有相互比較的資本,後續就看福特六和在配備與價格上面該如何展現競爭力了。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