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與歐洲 Honda 今(18)日預告第 3 代大改款 HR-V 即將於 2 月 18 日發表,並且將導入 e:HEV 油電混合動力。日規將維持 Vezel 的車名,並除了車尾圖外,藉由專屬網站宣告新車將搭載 Apple CarPlay、全景天窗與高傳真喇叭等配備,新車預計將有更優秀的質感表現。

日本與歐洲 Honda 今(18)日預告第 3 代大改款 HR-V 即將於 2 月 18 日發表,並且將導入 e:HEV 油電混合動力。
廣  告

現行 Honda HR-V 乃是 2014 洛杉磯車展發表的第 2 代車型,國內則是於 2016 年底正式國產上市,並隨著海外產品更新腳步,在 2019 年 9 月推出小改款車型。第 2 代 HR-V 至今已有近 7 年的產品世代,在各市場面對 Toyota C-HR、Corolla Cross、Nissan Kicks、Škoda Karoq 或 Volkswagen T-Cross 等新世代對手,不僅新鮮感已不強烈,在質感、動力與安全科技配備的世代亦有所落後。

現行 Honda HR-V 乃是 2014 洛杉磯車展發表的第 2 代車型,至今已有近 7 年的產品世代。

也因此,Honda 亦針對新世代 HR-V 積極進行測試,近期也陸續遭到外國媒體捕獲測試車。原廠選擇在今日於歐、日兩大市場預先宣布新車發表日期以及車尾輪廓。從模糊的車尾照片來看,隱約可見新車採用具有濃郁跑格氣息的斜背式設計,並捨棄大面積的倒 L 型尾燈,改採用橫置的細長式設計。

經顏色修正後,可見新車採用具有濃郁跑格氣息的斜背式設計,並捨棄大面積的倒 L 型尾燈,改採用橫置的細長式設計。

而在日本 Honda Vezel 的特設網站中,更有更多局部配備的預覽照。可見新車將會提供大面積的全景天窗選擇,並且加強多媒體互聯的機能、包含導入 Apple CarPlay 等配備以及強化音響系統,提升整體座艙的科技舒適氛圍。

可見新車將會提供大面積的全景天窗選擇,並且加強多媒體互聯的機能、包含導入 Apple CarPlay 等配備。
新車亦強調音響系統,提升整體座艙的科技舒適氛圍。

同時,也可見大改款新車的中控臺設計,將導入半懸浮式中央螢幕,呈現與 Fit 相近的中控設計。不過 HR-V 以中央軟質飾板分出上下兩塊區域,上方為資訊娛樂系統,下方則是空調操作界面。空調出風口位於螢幕兩側,但是否將如同現行 HR-V 或大改款 Civic 一樣延伸至副駕駛側仍不得而知。

除了內外觀揭露,Honda 亦自豪的表示,第 3 代大改款 HR-V 將搭載最新世代的 e:HEV 雙馬達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第 3 代大改款 HR-V 將搭載最新世代的 e:HEV 雙馬達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過去 Automotive News 等外媒曾報導,HR-V 的 e:HEV 油電動力將源自 Fit,目前 Fit e:HEV 搭載代號 LEB 的 1.5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98 匹馬力與 13 公斤米扭力,加上 2 具 H5 馬達可讓綜效動力來到 109 匹馬力與 25.8 公斤米扭力。並供 EV、Hybrid 與 Engine 等模式自動或手動切換。搭配 48 顆電池組成的鋰電池組以及 eCVT 變速箱,在 WLTC 規範下有著最高每公升 29.4 公里的油耗表現。

不過,Fit 所搭載的動力與現行 1.5 升自然進氣(130 匹)、渦輪(182/172 匹)、1.6 升柴油(120 匹),或是 1.5 升油電(綜效 137 匹)的動力輸出都有大幅差距,若搭載於歐、日規 HR-V 上,理應會進行些許的調整。

外媒曾報導 HR-V 的 e:HEV 油電動力將源自 Fit。

因應 2022 年歐洲 Honda 電氣化的策略,歐規 HR-V 將僅提供 e:HEV 油電車型,而日規預計會如 Fit 一樣另提供汽油動力選擇。因國內 HR-V 的動力單元跟隨美國與亞大市場,因此可能搭載的動力,過些時日才會更趨明朗。

除了油電動力單元外,大改款 HR-V 也預期延續配置,搭載最新的 Honda Sensing,ACC 與 LKAS 等系統預計將成為標準配備。大改款 HR-V 預計將於 2 月 18 日發表,日本市場預計將於春季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