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公布 e-tron GT 將於 2 月 9 日正式發表,量產作業已於去年 12 月時展開,使用和 Porsche Taycan 相同的 J1 平台打造,基本上可以視作其雙生車,但預料售價上可能會較為便宜,並且有多種電池容量可選。隨著預告日期出現的還有一張車身側面剪影圖與能耗數據,不過先前 Audi 便已經展示過偽裝原型車,從照片上來看並沒有什麼額外驚喜之處。

Audi 預告旗下純電轎跑 e-tron 將於 2 月 9 日發表。

e-tron GT 首次以概念車身份露面是在 2018 年洛杉磯車展上,雖然說是概念車,但對比日前曝光的原型車已經相去不遠。根據概念車發表時所提供的動力資訊來看,e-tron GT 可能採用雙馬達電動四驅配置,最大馬力 582 匹,搭載 96 kWh 電池組續航力約為 400 公里,0~100km/h 加速只需要 3.5 秒。

另外更引人注意的是,Audi 旗下 RS 性能家族也將延伸至純電車系,首款 RS 化的產品就將是 e-tron GT,RS e-tron GT 稍早官方也在 Audi Media TV 上所提供的影片中確認仍採用雙馬達配置,並非先前傳聞的 3 馬達、700 匹以上。RS e-tron GT 前軸安裝馬達出力為 235 匹,後軸馬達則可輸出 449 匹馬力,最大綜效馬力為 640 匹,0~100km/h 將低於 3.5 秒,即使沒有超過 700 匹馬力的輸出表現,但 RS e-tron GT 發表後還是將成為 Audi 目前動力最大的量產車款。

廣  告

根據預告下方所提供的能耗數據,NEDC 規範為 19.6~18.8 kWh/100km,WLTP 規範則為 21.6~19.9 kWh/100km。假如使用 96 kWh 的電池組,續航力則可望達到 450~500 公里左右,比起先前概念車的規格要稍微進步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