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 代 Toyota Camry 自 2017 北美車展發表以來,產品世代已近 3 年,2020 年原廠針對各市場陸續推出小改款車型,包含 7 月時首發的美規車型與 11 月推出的歐規車型。而日本原廠今(1)日推出的日規小改款,延續美、歐規變動,將 Toyota Safety Sense 智動駕駛輔助升級至最新版本,並且在外觀小幅更動的同時,於內裝導入懸浮中央螢幕,使小改款新車有著不一樣的車艙鋪陳。

日規第 8 代 Camry 小改款,外觀進行小幅更動。
廣  告

外觀小幅修飾、內裝改半懸浮觸控螢幕

在外觀部分,日規小改款延續美、歐規車型的更動,於水箱護罩延伸至氣壩的線條部分進行微調,水平切齊帶來更穩重的風貌;面容更新的前後保桿,其左右的鍍鉻勾勒線條,加上視覺前傾的氣壩層次感受、LED 頭尾燈具重新排列,加上全新鋁圈與車色設定,都讓日規小改款 Camry 外觀更為洗練。

日規小改款延續美、歐規車型的更動,於水箱護罩延伸至氣壩的線條部分進行微調,水平切齊帶來更穩重的風貌。
面容更新的前後保桿,加上全新鋁圈與車色設定,都讓日規小改款 Camry 外觀更為洗練。

內裝部分,與美、歐規車型相同,在中控臺造型刻意藉由儀表板右側飾板延伸至排檔座的包覆設計之下,小改款 Camry 將中央螢幕上移並將螢幕升級至 9 吋,出風口則是隨之下移至空調面板上方,塑造更為就手的操作環境。而中央娛樂系統在移動位置以外,更導入了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內裝的飾板以及座椅材質同樣進材質更新。

小改款 Camry 將中央螢幕上移並將螢幕升級至 9 吋,出風口則是隨之下移至空調面板上方,塑造更為就手的操作環境。

TSS 革新,增行人/路口偵測、LTA 與彎道減速輔助

最新推出的 Toyota Safety Sense,可說是小改款 Camry 最重要的進化重點,在日規車型上都列為標準配備。主要革新在於透過高解析度鏡頭與雷達的輔助,替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與全速域 ACC 加入新功能。

其中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部分,增加了日間對向來車偵測,並且再加入路口支援功能,可在路口偵測來車與行人,並適時發出警示或介入煞車輔助。

另一新功能為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新增支援 RSA 路標輔助,以及彎道減速輔助。而 LTA 車道追蹤、TMN 前車駛離提醒、BSM 盲點警示亦成為新年式 Camry 的標準配備。

Toyota Safety Sense 主要革新在於透過高解析度鏡頭與雷達的輔助,替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與全速域 ACC 加入彎道減速輔助等新功能。LTA 車道追蹤亦成為新年式 Camry 的標準配備。

日規 2.5 Hybrid 動力不變,國內預計第一季登場

動力方面並未更動,日規 Camry 依舊維持單一油電車型選擇,搭載由 2.5 升 Dynamic Force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具有純電行駛能力及 218 匹的系統綜效最大馬力。並提前驅以及 E-Four 四驅配置。車型部分也維持入門 X、高階 G 以及運動版 WS 車型,G 和 WS 另有配備更豐富的 Leather Package 車型選擇。

國內部分,小改款 Toyota Camry 預計將於今年第一季在臺登場,除了 TSS 系統的升級以外,動力、車型部分是否為進行更動,也是值得關注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