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在臺灣時間 2 月 16 日發表全新一季的 F1 賽車:MCL35M 後、今日 (2/17) 又接著依約發表擁有 680 匹 (PS) 最大馬力的品牌首款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跑:Artura,且總代理永三汽車目前不但已確定將在 2 月底於國內舉辦新車發表,並已開始接單,定位與價格則是會落在 McLaren GT (新臺幣 1,260 萬元) 與 720S Coupé (新臺幣 1,620 萬元) 之間,最快第四季便可交車。

McLaren 今日 (2/17) 依約發表擁有 680 匹 (PS) 最大馬力的品牌首款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跑:Artura,且總代理永三汽車目前已開始接單,定位與價格則是會落在 McLaren GT (新臺幣 1,260 萬元) 與 720S Coupé (新臺幣 1,620 萬元) 之間。

建構在原廠最新 MCLA (McLaren Carbon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 碳纖維輕量化底盤之上的 Artura,儘管加入了額外的插電式油電系統,但是車重依舊維持在僅有 1,498 公斤 (乾燥重量更只有 1,395 公斤) 的亮眼水準,與目前「600 匹」俱樂部的同級對手們 (Lamborghini Huracán EVO Coupé與 Maserati MC20) 相當。

Artura 建構在原廠 MCLA (McLaren Carbon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 碳纖維輕量化底盤之上,車重維持在僅有 1,498 公斤 (乾燥重量更只有 1,395 公斤) 的優異水準。
McLaren Artura 與同級對手性能比較
車型 McLaren
Artura
Lamborghini
Huracán EVO Coupé
Maserati
MC20
建議售價
 (新臺幣:萬元)
未定 1,508.8 未定
車身型式 雙座插電式油電超跑 雙座中置引擎超跑
車身尺碼 (mm) 4,539×2,080×1,193 4,520×2,236×1,165 4,669×1,965×1,224
軸距 (mm) 2,640 2,620 2,700
車重 (kg) 1,498 1,422 < 1,500
引擎型式 3.0 升 V6 插電油電 5.2 升 V10 自然進氣 3.0 升 V6 雙渦輪
輸出 (匹/公斤米) 綜效 680 (PS) / 73.4 640 (hp) / 61.2 630 (CV) / 74.4
變速箱 8 速自手排
(倒檔由馬達控制)
7 速自手排 8 速自手排
驅動方式 後驅 四驅 後驅
0~100km/h (秒) 3 2.9 2.9
0~200km/h (秒) 8.3 9 8.8
極速 (km/h) 330 325 >325

造型設計上,Artura 雖然延續了新世代 McLaren 新車的基因,但是透過更銳利的線條與更多的空力細節,這款 McLaren 以 MPH、也就是 High-Performance Hybrid 高性能油電超跑來定位的新車,不但看起來明顯較 McLaren GT 和已經停產的 Sports Series 都還要兇悍,也透露了品牌未來的設計走向。

Artura 的設計延續了新世代 McLaren 的基因,並透過更銳利的線條與更多的空力細節,擁有明顯較 McLaren GT 和已經停產的 Sports Series 都還要兇悍的外型。
Artura 不但在前保險桿下擾流的兩端,設計了可以導引氣流的水平定風翼,前葉子鈑還標配了過去只有「LT」車型可以選配換裝的散熱鰭孔,並擁有非常誇張之引擎進氣口和底盤分流器。

此外,雙座布局的座艙空間內,McLaren 不但為它搭載了兩張擁有出色包覆性與支撐性、首度亮相的全新 Clubsport 跑車座椅,還配置了全數位的儀表板及大尺寸中控螢幕,可觸控操作空調 (風量/溫度)、電話撥號、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音源切換與衛星導航,以及標配的 VDC (Variable Drift Control) 甩尾控制系統及 MTT (McLaren Track Telemetry) 賽道遙測顯示系統等。

McLaren 不但為 Artura 搭載了兩張擁有出色包覆性與支撐性、首度亮相的全新 Clubsport 跑車座椅,還配置了全數位的儀表板及大尺寸中控螢幕。

且 Artura 依舊搭配的是附換檔撥片 (換檔撥片和 F1 賽車一樣採連動式設計) 的三輻式方向盤,盤輻上也還是沒有任何功能按鈕,可以讓駕駛人更專注在「駕駛」上。

Artura 依舊搭配的是附換檔撥片的三輻式方向盤,盤輻上也還是沒有任何功能按鈕。
Artura 的大尺寸中控螢幕可觸控操作空調 (風量/溫度)、電話撥號、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音源切換與衛星導航,以及標配的 VDC (Variable Drift Control) 甩尾控制系統及 MTT (McLaren Track Telemetry) 賽道遙測顯示等系統。
廣  告

至於最受矚目的傳動搭配組合方面,Artura 則是配置了代號 M630、夾角 120 度的全新 3.0 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2,993c.c.),可在引擎轉速 7,500 轉時、爆發 585 匹 (PS) 的最大馬力,並於引擎轉速 2,250~7,000 轉間、供輸 59.7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再搭配一組可提供 95 匹 (PS) 馬力/22.9 公斤米的插電式油電系統,能帶來綜效 680 匹 (PS) 馬力、73.4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

Artura 配置了代號 M630、夾角 120 度的全新 3.0 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 585 匹 (PS) 的最大馬力與 59.7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
Artura 擁有綜效 680 匹 (PS) 馬力、73.4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 秒就可完成,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只要 8.3 秒,且擁有高達時速 330 公里的極速表現。

因此在搭配 8 前速 SSG 自手排變速箱 (倒檔由電動馬達控制) 與後輪驅動的設定後,Artura 不但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 秒就可完成,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只要 8.3 秒,且擁有高達時速 330 公里的極速表現。

Artura 將容量 7.4kWh 的電池組設計在車身中段,且採用後輪驅動的設計。
Artura 的充電孔位於車身左側原來 McLaren 車款加油孔的位置,加油孔移至對應的右側,容量 7.4kWh 的電池組只需 2.5 小時就可充電 80%,電池提供 6 年的原廠保固。

而且設有 Electric (純電)、Comfort (舒適)、Sport (運動) 以及 Track (賽道) 共 4 種駕駛模式的 Artura,不但可在純電模式下行駛 30 公里 (純電模式極速 130 公里),且設計在車身中段、容量 7.4kWh 的電池組,只需 2.5 小時就可充電達 80%,電池還提供 6 年的原廠保固,不僅擁有傲視同級對手的強悍性能,也為品牌的「電能化」開啟了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