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5 年 Porsche 推出純電概念車 Mission E,而後量產成為 Taycan 純電性能房車。隨後於 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進一步展出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高性能電動跨界休旅概念車,經過約莫 3 年時間醞釀,官方終於正式公布量產版本 Taycan Cross Turismo 的消息。雖然仍舊披著偽裝,也並未提供相關規格與數據,不過這意味著新車正式推出的日子應該不遠。

Porsche 釋出 Taycan Cross Turismo 的預覽資料,包括影片與照片,但並沒有太多詳細數據。

Porsche 在官方 Youtube 頻道上釋出一支影片,由 Taycan 產品線負責人 Stefan Weckbach 負責試駕 Taycan Cross Turismo 偽裝原型車,並分享些許全球首款豪華純電旅行車的初步細節。外觀上 Taycan Cross Turismo 除了旅行車 5 門車尾,車頂線條也重新塑造,再加上車頂行李架,獨有風格一望即知。

除了車尾為旅行車 5 門造型為,車頂線條與一般 Taycan 車型也有所區別。

在影片中提到 Taycan Cross Turismo 更接近跨界休旅定位,實車會提供 CUV 行駛模式,以便駕駛在艱困路況操控車輛。以純電動力來說要安排四輪傳動配置並非難事,再加上工程師重新調校懸吊系統讓車身離地高度增加,此番發言似乎意味著 Taycan Cross Turismo 將具備一定程度的越野能力。

Taycan Cross Turismo 將搭載 CUV 行駛模式,可能有一定程度越野能力。

車內置物空間也比房車車型要增加不少,除此之外,Weckbach 特別提到後座乘客空間亦比房車車型寬敞,假如以同樣車體與軸距結構打造,空間不會有明顯差異,因此很可能暗示 Taycan Cross Turismo 的軸距比 Taycan 房車要長。目前 Taycan Cross Turismo 已經進入量產準備階段,雖然 Porsche 目前還沒有公布確切發表時間,但應該無須等待太久。

廣  告

對應 Porsche Taycan 的是 Audi e-tron GT,而根據德國雜誌報導,Taycan Cross Turismo 的出現代表 e-tron GT Avant 也會跟著在後面推出,而且很有機會成為首款 RS 家族的純電性能旅行車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