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迪在 2021 年 2 月下旬時,於國內展開了小改款 Q2 的國內預售,預售時共計推出 Q2 35 TFSI Premium、Q2 35 TFSI Edition One 以及性能導向的 SQ2,預售價格則依序為 153 萬、174 萬、235 萬;台灣奧迪在 3 月 16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Q2,不同於預售時的設定,小改款 Q2 全車系共計 5 車型編成,入門車型則是由 Q2 35 TFSI 擔綱,車系售價落在 149 萬至 235 萬之間(Premium 車型較預售調漲 2 萬),台灣奧迪預計 Q2 全車系會在 4 月份開始交車。

台灣奧迪在 2021 年 3 月中旬,正式於國內發表小改款 Q2 車系,不同於先前預售的 3 車型配置,正式上市的 Q2 總計推出 5 種車型選擇。

Audi 小改款 Q2 車系撇除 SQ2 之外,其餘車型僅為 35 的單一動力設定,由 Q2 35 TFSI 擔任入門選擇,再往上則依序為 Premium、advanced 以及 S Line 等車型,Premium 相比於入門戰力主要差異在於完整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而 advanced 與 S Line 車型則主要是不同套件與更多便利性配備不同。也就是說,Q2 35 TFSI 車型的設定,就是要讓 Q2 車系擁有更吸引消費者目光的入門售價。

至於在預售時推出的 Q2 35 TFSI Edition One 車型,在正式發表後仍舊有持續推出,售價也維持與預售相同的 174 萬,根據了解其並非常販車型的設定。

Audi 在 2020 年 9 月初時發布了隸屬於週期間小改款的 Q2,這款 Audi 於 2016 年所發表的小型跨界休旅,主要的改款工程除在外觀內裝上調整外,更重要的是因應市場潮流,支援更多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以及部分便利舒適性配備。在外觀造型上的改變,車頭水箱護罩換上黑色邊框,格柵造型同樣也有些微改變,頭燈內容同步換上新設計,成為車頭辨識的重要特徵。

小改款 Q2 外觀最主要的改變,乃是水箱護罩樣式調整之外也換上黑色框飾,同時頭燈造型也同樣有所不同。

小改款 Q2 雖然延續既有底盤架構與車身輪廓設計,但其車長卻較小改款前增加些許,來到 4,208mm 之譜,但並未改變 Q2 既有的跨界特質;車尾造型的改變集中於後保桿,有如車頭保桿的三孔式樣貌,讓車尾造型更顯運動化氛圍,車尾燈組則是與小改款前相仿。

小改款 Q2 的車尾改變之處,則是集中在保桿樣式調整,此外,小改款後車長也有所增加。

車室空間內的變化並不大,主要還是集中在整體配備升級,尤其是現行市場潮流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也就是讓車主能與自動駕駛科技更貼近的諸多安全輔助、駕駛安全便利性功能,全車系將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udi pre sense front 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列為標配,而除入門的 Q2 35 TFSI 之外,其餘車系成員還標配了 Audi active lane assist 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Audi side assist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 (盲點警示)、Audi cross traffic assist rear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 、以及 Audi pre sense basic 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

車室空間改變的部分並不多,最主要乃是配備上的改變,導入更為豐富且完整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至於動力部分,小改款後的 Q2 35 車型,以 1.5 TFSI 引擎取代原先 1.4 TFSI 引擎的搭配。

小改款前導入國內的 Q2 車系雖然同樣也是 35 系列,但小改款後動力單元卻從原先的 1.4 TFSI 汽油渦輪引擎,改換成 1.5 TFSI 汽油渦輪引擎,動力數據則是維持在 150 匹最大馬力、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也維持著 S-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配置,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表現為 8.6 秒,較小改款前慢了 0.1 秒,極速則提升到時速 218 公里。

廣  告

SQ2 首度導入,2.0 升渦輪引擎與 300 匹最大馬力

Q2 車系問世相隔兩年後的 2018 年巴黎車展,Audi 為這款小型跨界 SUV 帶來了性能取向版本的 SQ2,而其也依循著 Q2 車系的小改款節奏,同樣在 2020 年推出小改款版本;仍舊是以小改款 Q2 為基礎,外觀造型上同樣導入了運動化套件,包含了專屬水箱護罩造型、氣壩樣式、空力套件,以及車身上的 S 家族徽飾,19 吋胎圈組等 (35 車型皆為 17 吋)。

台灣奧迪也藉由小改款 Q2 的導入,首度導入性能導向的 SQ2 車系進行販售。

車室空間同樣也有專屬佈置,呼應 S 家族徽飾的紅色線條出現在方向盤、飾板、空調出風口,再加上其他各種飾材調整,以及方向盤下緣盤輻、座椅椅背上坊等處配置的專屬 S 徽飾,整體而言有著更為濃厚的運動氛圍,在兼具一定性能魅力與空間實用性的產品設定下,首度導入國內 Q2 車系之中,讓消費者擁有更不同的選擇。

SQ2 搭載的動力單元乃是 2.0 升渦輪引擎,動力數據為 300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SQ2 乃是 Q2 車系中,為一並非搭載 1.5 升渦輪引擎的車型,其採用了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300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同樣是 S-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並且為了讓動力更完整的傳遞,配置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原廠數據顯示,SQ2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9 秒,而極速則設定在時速 25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