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意識抬頭下,除了車壇趨勢已朝向電動化邁進,再加上一些國家政府不斷透過加嚴排放標準來敦促車廠開發更環保的車款,這也使得部分傳統車廠已經宣布將不再開發純內燃機引擎。而近日,則有 Volkswagen 首席執行長 Ralf Brandstaetter 表示,品牌內部也規劃將不再開發新燃油引擎,僅會就現有引擎作未來的調整。

Volkswagen 首席執行長 Ralf Brandstaetter 表示,品牌內部也規劃將不再開發新燃油引擎,僅會就現有引擎作未來的調整。

過去幾年來,已經有包含 Volvo、GM 集團、Ford、Audi 等品牌,都有直著程度不一、但概念雷同的發表未來對於內燃機開發的想法,舉凡像 Volvo 將不再推出純內燃機車款、Ford 到 2030 年在歐洲市場僅會銷售電動車款等等,種種跡象顯示朝電氣化發展的同時,內燃機也逐漸式微。

廣  告

如今,Volkswagen 首席執行長 Ralf Brandstaetter 也宣布了品牌的規劃,不再開發新的燃油引擎,僅會就現行的引擎進行調整或更新,預計到 2040 年會逐漸停產燃油車型。

會有這樣的規劃, 與先前 Audi 總裁 Markus Duesmann 的考量點雷同,就是在於現行排放法規對於燃油引擎已經相當嚴苛,若要再對應未來歐盟 7 期排放法規來投入研發成本,估計將是相當可觀的數字,因此決議倒不如將研發資金繼續投入在電動車的開發。

現行排放法規對於燃油引擎已經相當嚴苛,使得 Volkswagen 集團認為若要再對應未來歐盟 7 期排放法規來投入研發成本,估計將是相當可觀的數字,因此決議倒不如將研發資金繼續投入在電動車的開發。

這也將有助於 Volkswagen 集團於 2030 年之前,在歐洲、北美以及中國等市場銷售達到 2600 萬輛純電動車款,包含建構於 MEB 平台的新車 1,900 萬輛、PPE 平臺的新車約 700 萬輛。

只不過,在這樣的決策下,是否也暗示著像是 Golf 這樣車壇長青車款,會被迫劃上車系句號?則成為了耐人尋味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