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之前曾有流言傳出 Volkswagen of America 將改名為 Voltswagen of America,雖然只有一個字母之差,然而字面上的意義卻相去甚遠,再加上此舉是由美國分公司率先發動,德國母公司並無對應舉措,因此讓人懷疑這是否只是一個愚人節玩笑。不過根據「Voltswagen」正式公布的新聞稿,確認改名真有其事,即日起便會展開宣傳工作,預計 5 月後全美品牌識別更新完畢。

(20210331 11:00 編按:Volkswagen 美國原廠網站已於新聞稿發布隔天,將新聞稿自官方網站刪除,因此,該則原廠新聞真實性尚無法證實,特此說明)

Volkswagen of America 將改名為 Voltswagen of America,從各方面判斷愚人節玩笑的機會不大。

「也許我們將字母 K 改為 T,但當初對所有人的承諾不會有絲毫變化,那就是要打造同級距最佳產品」,Voltswagen 總裁兼執行長的 Scott Keogh 說道。原有名稱 Volkswagen 其意為大眾汽車,這個理念伴隨著品牌一路成長茁壯,即便在朝向純電移動世代轉型的同時,仍舊會本著初衷為多數人打造電動車,而不是給有錢人的高價產品。Voltswagen 堅信,品牌的未來就在於「大眾的電動車」。

即使品牌名稱改變,但產品編成短時間內無法立刻轉型,即使不算電動化動力系統,Voltswagen of America 旗下仍有為數不少的純燃油動力產品。因此在識別上還是會做出區隔,車外廠徽深藍色為燃油動力,使用現有 VW 縮寫廠徽;淺藍色則為純電動力,並且換上 Voltswagen 的標示。

原本美國 Volkswagen 官網已經換上 Voltswagen 的名稱。

品牌形象建立需要時間,品牌名稱更動尤其重要,Voltswagen 新名字確定後就會立刻展開相關宣傳,包括廣告、社群媒體、官方網站…等等線上通路都會換上新名稱,現在只要至原本 Volkswagen of America 的官網,就能看到名稱已經換成 Voltswagen,如此大動作基本上可以確定這不會是愚人節玩笑了。至於實體經銷據點則還需要一點時間,預計今年 5 月完成。

廣  告

從改名思路來看,此舉和品牌未來電動化轉型息息相關,但目前並無任何消息或證據顯示 Volkswagen 母公司也有改名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