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零件大廠 Bosch 宣佈,BMW 旗下的入門車種 1 系列,將全面配備 Bosch 所開發的 Stop-Start 電子式停車熄火系統。Stop-Start 系統能夠在車輛停等紅燈或是道路壅塞時,自動將引擎熄火;同時在起步時自動發動引擎。如此一來便能減少燃料的浪費,同時降低廢氣的排放量。BMW 1 系列的汽油和柴油車款都能夠配備 Stop-Start 的裝置。

BMW 1 系列率先搭載的 Stop-Start 系統,在 1 系列性能的本格下也兼顧了環保的訴求

因應高漲的油價和 CO2 排放等迫切的問題,工程師們無不力求一個創新的解決方案。Bosch 所開發的 Stop-Start 系統提供了一個兼顧成本效益,同時又能保護環境的答案:當駕駛人將車輛停至靜止時,Stop-Start 系統自動將引擎熄火;當駕駛人要起步而將離合器踏板釋放時,Stop-Start 系統便再將引擎起動。

有效降低 8%的 CO2 排放量

根據歐聯 ECE15 的車輛檢測模式,在 7 公里的距離內進行 12 次車輛煞停的步驟,同時每次車輛靜止的時間須達到 15 秒。結果指出,Stop-Start 系統能夠有效的減少最多達 8%的 CO2 排放量。假使車輛靜止的時間加長,廢氣排放和燃料消耗的成績將會更加提升。

廣  告

結合 Bosch 全方位的車輛零件技術

Bosch 所研發的 Stop-Start 系統,包含了一個特別設計的智慧型起動馬達。同時 Bosch 也開發了電池感應器,以偵測電池目前的充電狀態;另一方面也能和 EMS 能源管理系統聯結。藉由 Bosch 在傳動系統、EMS 和起動馬達等多方面的專業技術,使得這套 Stop-Start 系統能夠正確的運作。

藉由智慧型起動馬達和電池感應器等專業技術,Stop-Start 系統能夠有效的運作

相較於其它的能源環保方案,Bosch 的 Stop-Start 系統有著許多優勢。起動馬達的體積和以往相同,車輛並不須要進行大幅度的重新設計,便能套用這套全新的系統。同時改良的電動馬達和低噪音的強化囓合齒輪,能夠更可靠、快速且安靜的發動引擎。

這套 Stop-Start 系統,在油耗以及 CO2 的排放上,都有顯著的改善效果。尤其在台灣的用車環境下,車輛時常面對市區停停走走的交通情況,浪費油料的同時也造成市區空氣的汙染。期待各家車廠能夠將這套系統納入旗下的車款,讓本地的消費者也能享受到這項最新科技的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