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Mercedes-Benz GLK-Class 的後繼,GLC 車系自 2015 年發表後已經過 6 年;原廠亦在 2019 日內瓦車展發表小改款車型,導入 MBUX 與 EQ Boost 等科技,提升車系競爭力。隨著早一年發表、相同平臺打造的 C-Class 已推出全新大改款車型,第 2 代 GLC 也即將推出,近日更有海外媒體捕獲 GLC 偽裝車於冬日雪地測試。新車預期最快將於今年底亮相。

第 2 代 GLC 即將推出,近日已有海外媒體捕獲偽裝車於冬日雪地測試。新車預期最快將於今年底亮相。
廣  告

搭上中型 LSUV 成長順風車,首代 GLC 銷售成績優異

中型 LSUV 級距在近年來大幅成長,而首代 GLC 隨著市場需求擴張,在 2016 年正式上市後,於全球市場繳出優異的銷售成績表現。除了因應各市場而有汽、柴油與 4Matic 四驅等不同動力選擇,並推出 Mercedes-AMG 43、63 和 63 S 性能車型外,於 2019 年推出的小改款車型亦藉由導入 MBUX 與 EQ Boost 等品牌尖端科技,進一步強化車系市場競爭力。

2019 年推出的小改款 GLC,藉由導入 MBUX 與 EQ Boost 等品牌尖端科技,進一步強化車系市場競爭力。

更新 MRA II 平臺,GLC 預期導入 C-Class 眾多科技

隨著相同 MRA 平臺的 C-Class 已於 2 月正式推出以更新 MRA II 平臺打造的大改款車型;一般預料同樣更新為 MRA II 打造的第 2 代 GLC 發表時程亦不遠矣。

近日更有海外媒體捕獲 GLC 偽裝車於冬日雪地測試。新車雖然有著重重偽裝,但預期將與 C-Class 相同,外觀與現行車型比起將有著大幅度的改變,可能會有著更俐落的車身線條;軸距部分依據目視也有所增長,預料可帶來更寬敞的乘坐空間。

GLC 偽裝車雖然有著重重偽裝,但預期將與 C-Class 相同,外觀與現行車型比起將有著大幅度的改變。

內裝方面,依據現行 GLC 與 C-Class 大幅共用設計來推測,可預期 C-Class 配備最大 11.9 吋中控螢幕以及 12.3 吋數位儀表等配置也將於第 2 代 GLC 上現身。

電能化動力,AMG 全新 4 缸動力也可望導入

動力方面,第 2 代 GLC 也預期將比照 C-Class,導入電能化的 EQ 系列動力,包含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與 EQ Power 插電式油電。大改款 C 200 搭載 1.5 升 EQ Boost 汽油渦輪動力,可輸出 204+20 匹最大馬力;而第 2 代 GLC 200 是否將更新動力?亦為值得關注之處。柴油部分,C 220 d 亦更新為 OM 654 M 動力,具有 200+20 匹最大馬力輸出,更讓 GLC 的柴油動力更具可看性。

可預期 C-Class 配備最大 11.9 吋中控螢幕以及 12.3 吋數位儀表等配置也將於第 2 代 GLC 上現身。圖為 C-Class Estate。

隨著 C-Class 也將推出 C 300e 插電式 EQ Power 動力,更可預期此動力也將同步延伸至 GLC 上。其搭載 2.0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綜效輸出達到 308 匹馬力、56.1 公斤米扭力,配置 25.4 kWh 電池組,純電行駛續航力可達 100 公里。

未來 AMG 將以 2.0 升 Hybrid 取代現行 V8 系列動力。引擎具有超過 448 匹馬力輸出,並將結合具 203 匹馬力輸出的馬達,形成綜效輸出超過 652 匹馬力的 AMG Performance Hybrid 系統。

Mercedes-AMG 性能車型部分,如原廠已宣布未來 C-Class V8 動力將以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 EQ Power 動力取代;GLC V8 車型亦可能比照辦理;根據原廠說法,這具 2.0 升引擎具有超過 448 匹馬力輸出,並將結合具 203 匹馬力輸出的馬達,形成綜效輸出超過 652 匹馬力的 AMG Performance Hybrid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