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近期新增的撞擊合格車單共有 21 輛次,全數皆為採用國外檢測機構報告的進口車款。其中包含將於本週五(16)上市的 Volkswagen Caddy 車系,以及已經上市的 Kia Carnival、BMW M3/M4 Competition 等。未發表上市車款則包含小改款 Jaguar E-Pace、全新 Mercedes-Benz C-Class 與小改款 Volkswagen Polo 等車。

Volkswagen Caddy 車系將於本週五(16)上市。

前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側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廣  告

206 世代 C-Class 再送件

在今年 2 月發表的全新 206 世代 Mercedes-Benz C-Class,台灣賓士早在 3 月起,就已經開始進行上市前相關送測,並分別在 3、4 月份時已經針對部分車型進行碰撞資訊的合格證申請。

而本月台灣賓士則是再新增 C-Class 的前、側方撞合格資訊。推測乃是因應 Sedan 轎車與 Estate 旅行車兩車型資訊分開申請。據 U-CAR 自國內經銷通路了解,台灣賓士預計會針對 C-Class 導入 C 180、C 200 與 C 300 等動力車型,而原廠預計生產排程為 2021 年 8 月份,國內上市時機應當會落在第三季。

配備方面,據悉入門的 C 180 標配 Avantgarde 外觀內裝套件,採用標準型 LED 頭燈組,C 300 車型則是標配運動化的 AMG Line 套件組,配備部分,雙區恆溫空調列為標配,C 200 車型開始有後座椅 6/4 分離功能。C 180 雖然中控螢幕也是標配 11.9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但儀錶板卻是 10.25 吋,C 200 以上才標配為 12.3 吋版本。

C 300 車型標配運動化的 AMG Line 套件。

小改款 Polo 最快年底登台

在 4 月發表、歐洲最快在 6 月開始交車的小改款 Volkswagen Polo,導入全新 IQ.Light 燈系與倒 L 型尾燈組,並針對內裝進行數位儀表與娛樂系統更新。同時,駕駛輔助系統升級為 IQ.Drive Travel Assist。臺灣部分計畫將在 2022 年初導入小改款 Polo,預估最快則將可在 2021 年底在臺灣亮相。

臺灣部分計畫將在 2022 年初導入小改款 Polo,預估最快則將可在 2021 年底在臺灣亮相。

小改款 E-Pace 第三季引進

早在 2020 年 9 月發表的小改款 Jaguar E-Pace,繼 3 月能源局耗能證明後,終於在國內合格證清單中出現。小改款 Jaguar E-Pace 在外觀上進行微整型,內裝賣點則是新型 Pivi Pro 娛樂通訊系統的新增。最大亮點莫過於動力系統的推陳出新,包含了 MHEV 輕油電系統的導入,以及新增一具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 PHEV 插電式油電系統。國內市場依據先前能源局資訊來看,可能會引進 P200、P250 兩款 48V 汽油輕油電動力。

經 U-CAR 先前向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詢問,小改款 E-Pace 新車最快將會在 2021 年第三季引進,U-CAR 將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小改款 E-Pace 新車最快將會在 2021 年第三季引進。

而本次車安網其餘撞擊合格車款,都是已經上市販售、預售的車款。包將於本週五上市的 Volkswagen Caddy 車系,以及 Kia Carnival、BMW M3/M4 Competition 和 Volkswagen T-Cross 等。

其中,國內 M3/M4 皆導入最大馬力 510 匹 Competition 自排版本、並且為後驅設定,並且另外提供搭載 M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碳纖維飾板、M 專業賽道駕駛及甩尾分析系統的 Rancing Package 車型,M3 售價為 555 萬與 580 萬、M4 售價為 558 與 583 萬,M xDrive 四驅版目前揭露預售 580 萬起,最快在第四季追加。

國內 M3/M4 皆導入最大馬力 510 匹 Competition 自排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