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3 Series 自 2018 年巴黎車展登場後,至今已有近 3 年的產品週期,除先前外媒不斷捕獲到的純電 3 Series 外,近日外媒就披露在社群媒體上已流竄疑似小改款 3 Series 的車頭外觀造型,其未換搭超大直立雙腎水箱護罩,改採雙倒 L 型晝行燈,並在前保桿處採用類似小改款 X4 M 的氣壩造型,新車預計也會採用新世代的 iDrive 8 系統、並植入由 12.3 吋與 14.9 吋築構的大型曲面螢幕,外媒預計原廠最快會在 2021 年底或 2022 年初發表小改車型。

BMW 3 Series 自 2018 年巴黎車展登場後,至今已有近 3 年的產品週期。近日外媒就披露在社群媒體上已流竄疑似小改款 3 Series 的車頭外觀造型,其未換搭超大直立雙腎水箱護罩,改採雙倒 L 型晝行燈,新車預計也會採用新世代的 iDrive 8 系統,外媒預計原廠最快會在 2021 年底或 2022 年初發表小改車型。(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wilcoblok/)

BMW 原廠先前是在 2018 年 10 月的巴黎車展舞臺上,帶來原廠代號 G20 的 第 7 代 3 Series 車系,當時最重要的變革,在於導入 CLAR 模組化底盤、並且採用 iDrive 7.0 系統介面,臺灣市場當時也相當迅速的於 2019 年 3 月引進,並且標配代號 5AU 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

BMW 原廠先前是在 2018 年 10 月的巴黎車展舞臺上,帶來原廠代號 G20 的 第 7 代 3 Series 車系,問世至今已將近有 3 年的產品週期。

不過,現行 3 Series 至今已經過 3 年的產品週期,而且隨著 3 Series 的主要對手 Mercedes-Benz C-Class,已在 2021 年 2 月發表 W206 世代的大改款車型,臺灣市場也已流出 C 180、C 200 以及 C 300 的接單資訊,預估 2021 下半年內就會上市。就 BMW 原廠的角度而言,勢必要加速改款的節奏,來積極應戰對手新世代 C-Class。

3 Series 的主要對手 Mercedes-Benz C-Class,已在 2021 年 2 月發表 W206 世代的大改款車型。

社群平臺流出小改款 3 Series 外觀造型

而除了先前外媒不斷捕捉到使用中國長軸版本打造的純電 3 Series 測試車外,近期外媒也揭露 Instagram 社群平臺上名為 Wilcoblok 的帳號,刊出疑似小改款 3 Series 的車頭照片。從相關照片來看,小改款並沒有換上如 4 Series 的超大型直立雙腎車頭,而是維持與現行款相似的水箱護罩結構,但該帳號流出的圖片並沒有裝上雙腎水箱護罩、而明顯像是拆掉後直接簍空的畫面。

近期外媒也揭露 Instagram 社群平臺上名為 Wilcoblok 的帳號,刊出疑似小改款 3 Series 的車頭照片。從相關照片來看,小改款並沒有換上如 4 Series 的超大型直立雙腎車頭,而是維持與現行款相似的水箱護罩結構。(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wilcoblok/)

至於照片中左右兩側的 LED 頭燈組,小改款 3 Series 似乎也採取更新過後的內部燈具排列造型。原先現行款 3 Series 的 LED 或雷射頭燈組,是上緣有著方向燈、再加下方向上揚起的 2 個多邊形 LED 晝行燈組構成。而在此次流出的照片中,其 LED 晝行燈造型明顯經過反轉,呈現類似雙倒 L 型的排列形式,而且整體燈組也看似更為放大且銳利一些。

左右兩側的 LED 頭燈組,小改款 3 Series 似乎也採取更新過後的內部燈具排列造型。這也與先前外媒捕獲的間諜照不謀而合。圖為先前外媒捕獲之小改款 3 Series 測試車。(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下方的前保桿造型方面,雖然照片中其整體組裝看似仍略為粗糙,可發現到其造型其實相當類似小改款的 X4 M,雙邊有著 L 型的黑色導流鰭孔並整合車前雷達,中央則有著大面積的 6 角形進氣壩,與 BMW 新世代家族有著相近的設計語彙,再加上諸多輪廓與先前外媒拍到的測試車不謀而合,也替這組照片增加可信度。

近期 BMW 才發表小改款 X4 M,可發現到 3 Series 小改款流出造型其實相當類似小改款的 X4 M,雙邊有著 L 型的黑色導流鰭孔並整合車前雷達,也替這組照片增加可信度。

可望採用 i4 版本內裝,純電 3 Series 動力也可望比照辦理

內裝部分,根據外媒先前捕獲測試車的內裝來看,小改款 3 Series 在中控臺上方採取相連螢幕設計,意味著中控臺會導入與 i4 相同的 12.3 吋數位儀表、14.9 吋中控螢幕組合,12.3 吋數位儀表、14.9 吋中控螢幕主要還連成一氣形成懸浮式的大面積曲面螢幕,其內的操作介面則會是最新世代的 iDrive 8,支援自然語音控制與 5G 連網等機能。

根據外媒先前捕獲測試車的內裝來看,小改款 3 Series 在中控臺上方採取相連螢幕設計,意味著中控臺會導入與 i4 相同的螢幕組合,12.3 吋數位儀表、14.9 吋中控螢幕主要還連成一氣形成懸浮式的大面積曲面螢幕。圖上為 3 Series 測試車、圖下為 i4。(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廣  告

動力方面,目前小改款 3 Series 的燃油動力還外有相關資訊,但預料會將 M340i 上搭載的 48V 輕油電科技下放置其餘輸出車型。而外界預估同樣有著小改款外觀的純電 3 Series,在純電動力部分會效仿 i4 車系,分為 eDrive40 與 M50 兩種動力。

外界預估 eDrive40 採用的是後置後驅單馬達設定,最大動力輸出為 250kW、約為 340 匹馬力,最大扭力 43.8 公斤米,並可在 5.7 秒內完成零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電子限制後的極速為 190 公里,WLTP 續航里程約在 590 公里。至於 M50 則改採前後各 1 具馬達的四輪驅動設定,Sport Boost 模式下擁有高達 400kW/544 匹的最大馬力、81 公斤米扭力,僅需 3.9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且電子極速有約 225 公里的表現,最大續航里程則是 510 公里。有關小改款 3 Series 的相關動向,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