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馬力數據與加速成績的比較中,擁有綜效千匹馬力的 SF90 Stradale,依舊不是 Rimac Nevera 跟 Bugatti Chiron 的對手,但在著重設定均衡度與底盤調校的賽道舞台上,贏家卻仍然是擁有 90 年參賽歷史的 Ferrari,因為他們剛在 2021 年 7 月 15 日的 Ferrari 賽道日活動中,以原廠設定的 SF90 Stradale Assetto Fiorano,改寫了美國著名 Indianapolis 賽道的單圈紀錄!

Ferrari 剛在 2021 年 7 月 15 日的 Ferrari 賽道日活動中,以原廠設定的 SF90 Stradale Assetto Fiorano,改寫了美國著名 Indianapolis 賽道的單圈紀錄。

美國最著名的 Indianapolis Motor Speedway 賽道,是一條位於美國印第安那拿波里斯的賽車場,以每年主辦 Indianapolis 500 大賽聞名,橢圓賽道全長 2.5 英里、綜合賽道 3.925 公里,共有 14 個大小彎道,非常考驗車手與車輛的高速反應。

至於這次以 1 分 29.625 秒成績、打破賽道量產車單圈紀錄的 SF90 Stradale Assetto Fiorano,則是 Ferrari 於 2019 年 5 月推出、搭載「Assetto Fiorano」運動化套件的品牌首款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跑,運動化套件包括原廠碳纖維空力套件、競技版懸吊、碳纖維後擾流翼與鈦合金排氣系統,以及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R 半熱熔胎。

SF90 Stradale Assetto Fiorano (圖右) 與標準版的差異,在於換上了原廠碳纖維空力套件、競技版懸吊、碳纖維後擾流翼與鈦合金排氣系統,以及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R 半熱熔胎。
廣  告

此外,SF90 Stradale Assetto Fiorano 不但擁有來自賽道的空力科技,還搭載了擁有 780 匹 (CV) 馬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兩具安裝於前軸並可獨立作動、一具安裝於引擎及變速箱之間的電動馬達,綜效馬力高達 1,000 匹 (CV)。

SF90 Stradale Assetto Fiorano 搭載擁有 780 匹 (CV) 馬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兩具安裝於前軸並可獨立作動、一具安裝於引擎及變速箱之間的電動馬達,綜效馬力高達 1,000 匹 (CV)。

所以 SF90 Stradale 與 SF90 Stradale Assetto Fiorano 不僅可以在 2.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也只需 6.7 秒,並可衝刺出時速超過 340 公里的極速,且已經寫下 1 分 19 秒的 Fiorano 賽道單圈紀錄,是目前 Ferrari 最快的速度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