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20 年 11 月、首度發表由 Vision iNext 概念車量產化而來的純電旗艦休旅 iX 車系,BMW 總代理汎德亦選擇在 2021 年 4 月底,正式展開了 iX 車系的預購方案。

而總代理汎德的 iX 認證車才剛抵達國內,隨即遭到 U-CAR 網友捕獲無包覆實車照片。搶眼的雙腎形車頭造型搭配與纖細修長的頭燈組,讓 iX 新車不容錯認。

U-CAR 網友- fang-(ak4787106)在討論區發表名為《寶馬》的討論串,內容為 BMW iX 純電休旅現身國內倉儲。此組間諜照為首次於國內網站上曝光,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 fang-(ak4787106)可獲得「全國首發獎」獎金 3,000 元。

  1. U-CAR 討論區:《寶馬

在 2020 年 11 月、BMW 首度發表由 Vision iNext 概念車量產化而來的純電旗艦休旅 iX 車系,擁有與 X5 相仿的車長、X6 相近的動感流線車高,一體化外觀造型設計,搭配直立式雙腎型水箱護罩設計與纖細修長的頭燈組,創造出風阻係數 0.25 的低風阻設計。

iX 車系,擁有與 X5 相仿的車長、X6 相近的動感流線車高。

內裝部分,iX 在車室設計與鋪陳更是融入溫潤的北歐豪華家居風格,將車室空間視為生活空間的延伸並跨越現有車壇傳統設計的框架,以舒適典雅的座椅樣貌及內裝鋪陳,搭配電控調節採光全景式玻璃車頂,營造出空間感十足的明亮氛圍。

而 BMW 於車室中央採用一體式曲面螢幕(12.3 吋螢幕搭配 14.9 吋中控顯示螢幕),塑造全新儀表與新世代 BMW iDrive 8 人機互動介面,力求打造新世代科技車款輕鬆且愉悅的座艙互動氛圍。

BMW 於車室中央採用一體式曲面螢幕(12.3 吋螢幕搭配 14.9 吋中控顯示螢幕),塑造全新儀表與新世代 BMW iDrive 8 人機互動介面。

動力系統方面,iX 搭載新世代 BMW eDrvie 科技與 xDrive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具備 iX xDrive40 與 iX xDrive50 兩款車型。

其中 iX xDrive40 搭載容量為 76.6kWh 的電池組,可輸出 326 匹最大馬力以及 64.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6.1 秒完成,依據 WLTP 測試規範下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425 公里,且最快僅需 10 分鐘就能補充 95 公里的行駛里程。

國內預計引進的 iX 車系,其充電規格仍會維持美規 Type 1 的 J1772、以及 CCS1 系統。

iX xDrive50 車型則搭載容量為 111.5kWh 的電池,最大馬力輸出可達到 523 匹、最大扭力可達 78 公斤米,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更僅需 4.6 秒,WLTP 測試規範下的最高續航里程提升至 630 公里,僅需 10 分鐘就能補充 150 公里的行駛里程,更進一步提升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車輛充電配置方面,國內預計引進的 iX 車系,其充電規格仍會維持美規 Type 1 的 J1772、以及 CCS1 系統。

充電設施建構部份,總代理汎德表示,將規劃於全臺各地建置共 14 處 BMW i 直流高速充電站,搭配全台現有超過 2,000 座的公共交流充電座打造環臺充電網。於 2021 年底開始,BMW 總代理汎德將陸續完成臺灣環島 BMW i 直流高速充電站建置,預計將配置充電功率最高可達 300kW 以上的充電座,讓車主能夠在旅途中快速補充續航里程,打造 BMW 電能生活圈。

目前 BMW iX 純電休旅車系編成以及預售價格已經公布, iX xDrive40 以及 iX xDrive50 兩款車型預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316 萬元與 386 萬元起,而上述預售價皆是已含電動車貨物稅補助 21 萬後之價格。明年首批配額則為 300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