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已於 2019 年 7 月、推出品牌首款純電超跑:Evija,甫推出最後一款內燃機跑車 Emira、正全力衝刺電能化轉型的 Lotus,在 2021 年 9 月初、宣布完品牌近期的電能計畫後,又在日前發表了他們為將採純電配置的 Elise 與 Evora 後繼車所設計的新世代電動跑車模組底盤平臺。

Lotus 日前發表他們為將採純電配置的 Elise 與 Evora 後繼車所設計的新世代電動跑車模組底盤平臺 (圖為 Elise 後繼車入門標準軸距版本之配置)。
Lotus 已預告他們將在 2022~2026 年間,推出 2 款純電 SUV、1 款純電轎跑車和 1 款純電跑車 (圖左為 Evija)。

Lotus 為未來品牌電能世代跑車所開發的這個採模組化設計、可對應雙座或 2+2 座純電跑車的底盤平臺,是品牌「Project LEVA (輕型電動車架構)」計畫中重要的一環,可透過交換副車架組件的方式調整軸距長短,且支援多種電動馬達與電池配置的布局,重量上還較 Emira 所搭載的底盤平臺減輕了 37%。

Lotus 的第一輛純電超跑 Evija,目前預計可在 2021 年底開始交車,且原廠馬力數值已由 2,000 匹 (PS) 上修至 2029 匹!

Lotus 還透露,未來雙座電動跑車 (也就是 Elise 後繼車) 的入門標準軸距版本,將會搭載一個擁有 480 匹 (PS) 馬力的電動馬達、搭配 66.4kWh 的電池,車身軸距 2,470mm (現行 Elise 軸距 2,300mm),長軸性能版本 (軸距 2,650mm) 則會採雙電動馬達的設計,可提供 884 匹 (PS) 的最大馬力,並搭配 99.6kWh 的電池,且兩款車型的電池均設計在駕駛座與後方的電動馬達之間。

與圖上 Elise 後繼車長軸性能版本的配置相比,圖下 2+2 配置的電動跑車 (即現行 Evora 後繼車) 方面,66.4kWh 的電池已移到底盤下方,可獲取較大的車內空間。
廣  告

2+2 配置的跑車 (即現行 Evora 後繼車) 方面,Lotus 則是統一搭載 66.4kWh 的電池,電池位置則是在底盤,已獲取較大的車內空間。

此外,Lotus 還正式宣布,未來所有跑車車型、還是都會在英國的工廠生產,而採用 Premium 架構、配置 92~120kWh 電池的 SUV 與四門轎跑車,則會移到已動工的中國武漢新工廠製作,預計 2022 年便可與車迷見面 (純電 SUV)!

Lotus 正在興建中的中國武漢工廠設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