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奧地利首度亮相後,Golf GTI 與 Pirelli 異業結合的悠久傳統,再次呈現在世人眼前。

除了震懾人心的 GTI W12-650 外,日前在奧地利 Wörthersee 舉行的 Golf GTI 年會,還有一款 Golf GTI 同樣引人矚目,特別地,不同於仍屬概念車的 GTI W12-650,歐洲車迷有機會入主這款 Golf GTI Pirelli 特仕車。其實,Golf GTI 推出 Pirelli 特仕車,已有相當悠久的歷史,最早可以溯及 1983 年 5 月推出的 Golf GTI Original Pirelli 版本,當時,輪圈上代表 Pirelli 的環繞 P 字造型,搭配 Pirelli 高性能胎後,在短短半年熱銷 10,500 輛,蔚為一時車壇話題。

2.0 TFSI 輸出 230 匹

Golf GTI Pirelli 的動力配置,同於先前 Golf GTI 30 週年紀念版的 2.0 升 TFSI 引擎,變速系統則支援六速手排與 DSG 自手排兩種。

Golf GTI Pirelli 的動力配置,同於先前推出的 Golf GTI 30 週年紀念版,2.0 升 TFSI 引擎,擁有 230ps/5,500rp 與 30.6kgm/2,200- 5,200 rpm 的動力數據,其中,最大馬力值較 Golf GTI 增強 30 匹馬力。加速性能方面,Golf GTI Pirelli 標準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僅需 6.8 秒即可完成,安全極速則提升至 245km/h,若選配六速 DSG 自手排變速箱,加速數據更將往前推進至 6.6 秒。

廣  告

Pirelli P-Zero 高性能跑胎

除了亮眼的動力性能外,輪胎大廠 Pirelli 表示,若沒有極佳的操控力,再強大的動力也是枉然。因此,Golf GTI Pirelli 的產品特徵,當然是圍繞在 Pirelli 原廠部品上,透過優異的輪胎設定,提供 Golf GTI 在 Nuremburg 跑道上,表現更為精湛底盤與煞車制動反應,這些都歸功於 Golf GTI Pirelli 專屬 7.5 x 18 吋五幅鈦合金樣式鋁圈,所掛上的 Pirelli P-Zero 系列 225/40/R18 高性能跑胎。

Golf GTI Pirelli 的產品特徵,是圍繞在 Pirelli 原廠部品在激烈操駕時的優異表現。

原廠九月投產

最後,Golf GTI Pirelli 的座艙設計,為了呼應獨特鵝黃色塗裝,特別在方向盤、排檔桿與運動桶椅加入黃色縫線,同時,為了扣緊 Pirelli 的特仕車主題,不僅在車內外細部鑲嵌 Pirelli 銘文作為產品的象徵圖騰,就連桶椅椅面都已輪胎胎紋為設計,展現濃厚的 Pirelli 輪胎特色。而在奧地利公開發表後,目前原廠並未公佈售價等詳細產品資訊,不過,原廠仍透露,Golf GTI Pirelli 預計將於今年九月投產,提供給熱愛 GTI Pirelli 傳統的車迷入主。

真皮運動桶椅上的輪胎痕,完全展示 Golf GTI Pirelli 特仕車與眾不同的異業結合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