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目前全球車市正面臨著晶片荒與新冠疫情的雙重影響,但是來自義大利的 Lamborghini,在品牌首款超級 SUV (Super SUV):Urus 的持續發威下,依舊繳出了一張破品牌紀錄的銷售成績單,不僅在前三季共交付了 6,902 輛的新車,較 2020 年同期成長 23% (2020 年同期已較 2019 年增加 6%),且 Urus 與 Huracán 都比去年同期多出超過 25%的成長,全年銷量有望接近萬輛。

在 Urus 的帶動下,Lamborghini 在 2021 年前三季共交付了 6,902 輛的新車,較 2020 年同期成長 23%,繳出了一張破品牌紀錄的銷售成績單。

Lamborghini 並表示,歐洲、中東與非洲地區 ( EMEB) 仍然是 Lamborghini 最大的市場,前三季共交付了 2,622 輛的新車,較去年成長 17%,第二大的則是北美市場,共交付 2,407 輛、銷量成長 25%,亞太地區 (APAC) 則是交付了 1,873 輛,較 2020 年增加了 28%。

雖然產品生命週期已接近尾聲,但是 Huracán 車系在 Huracán STO 的帶動下,前三季還是交出了 2,136 輛的新車,較去年同期增加了 28%。
廣  告

至於車型的銷售比例部分,Urus 則持續穩居品牌的銷售冠軍,前 9 個月共交付了 4,085 輛,較去年增加了 25%、佔總交付量的 59%,Huracán 則是在 Huracán STO 的帶動下,前三季共交出了 2,136 輛的新車,較去年同期增加了 28%,甚至連已經停產的 Aventador,也都有 681 輛新車交付。

總裁兼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說到:Lamborghini 品牌正處於極為強勢的地位,擁有涵蓋 V10、V12 和超級 SUV:Urus 等全面且非常受歡迎的車型,而且他們挺住了過去 18 個月的艱苦,並一直保持銷量的成長,證明了他們產品組合的實力、品牌在全球的持續吸引力,以及業務戰略和經銷商網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