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現在新車性能持續提升,於來愈多高速車禍導致傷亡,因此美國 IIHS 國家高速公路保險安全局決定導入更加嚴格的側面撞擊測試標準。不過首批為了新增級距進行測試的 20 輛中小型 SUV 當中,有 19 輛僅獲得「Acceptable」以下評價,僅有 Mazda CX-5 獲得最高「Good」等級。

IIHS 導入側面撞擊測試新標準,不僅撞擊速度提升,障礙物重量也明顯增加,導致新一批測試車輛當中只有 Mazda CX-5 獲得「Good」評價。

IIHS 資深研究工程師 Becky Mueller 表示,很顯然這個成績並不理想,不過新測試標準剛導入的時候都會出現類似情況,因此並沒有對此感到意外。每次測試標準的變動,都是根據 Becky Mueller 等工程師的研究結果進行調整,藉此盡可能反映受測車輛在真實世界遭受撞擊時的安全表現。

在首批測試的 20 輛 SUV 當中,僅 Mazda CX-5 獲得「Good」評價,另外有 9 款車包括 Audi Q3、Buick Encore、Chevrolet Trax、Honda CR-V、Nissan Rogue、Subaru Forester、Toyota RAV4、Toyota Venza 與 Volvo XC40 拿到「Acceptable」,算是勉強及格。

Honda HR-V 以及 Mitsubishi Eclispe Cross 僅獲得「Poor」的表現。

而 Chevrolet Equinox、Ford Escape、GMC Terrain、Hyundai Tucson、Jeep Compass、Jeep Renegade、Kia Sportage 與 Lincoln Corsair 這 8 輛車,僅獲得「Marginal」評價;表現最差排在末座的則是 Honda HR-V 還有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IIHS 只給予「Poor」評價。

所有測試車輛皆為 2021 年式,唯一例外是 Mitsubishi Outlander,因為沒有 2021 年式新車,因此仍使用 2020 年式版本測試。IIHS 表示,本次評價會沿用在 2022 年式新車上,目前暫時沒有計畫等新年式推出後再次測試。

廣  告

新導入的側面撞擊測試標準的確比之前嚴格許多,除撞擊速度從 50km/h 提升到 60km/h,障礙物重量亦從 1,497 公斤增加至 1,896 公斤,反應新車車重不斷增加的狀況,同時也與路上最常見的中型 SUV 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