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1 洛杉磯車展上,Porsche 除了正式帶來 718 Cayman GT4 RS、718 Cayman GT4 RS Clubsport 之外,也首度增列 Taycan GTS、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動力成員,定位於 Taycan 4S 及 Taycan Turbo 之間,其中 Taycan GTS 國內公布建議售價 563 萬,續航里程達 504 公里、成為家族中首款突破 500 公里的作品。另外 Panamera Platinum Edition 白金版也首次亮相。此外,台灣保時捷已宣布,718 Cayman GT4 RS 國內正式售價為 707 萬。

2021 洛杉磯車展上,Porsche 除發表 718 Cayman GT4 RS 之外,也帶來 718 Cayman GT4 RS Clubsport、Taycan GTS、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1. 718 Cayman GT4 RS 建議售價:707 萬元起
  2. Taycan GTS 建議售價:563 萬元起
  3. Panamera 白金版建議售價:601 萬元起
  4. Panamera 4 白金版建議售價: 628 萬元起

純電家族新成員,Taycan GTS 和 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Porsche 純電跑車 Taycan 車系先前已提供 RWD、4S、Turbo、Turbo S 共 4 種等級;跨界的 Taycan Cross Turismo 則提供 4、4S、Turbo、Turbo S 共 4 種。如今在此次的洛杉磯車展舞臺上,增加定位介於 4S 及 Turbo 之間的 GTS 等級,並各自命名為 Taycan GTS、Taycan GTS Sport Turismo,其中 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與過去的 Cross Turismo 家族在車高等方面略有不同,嚴格來說算 Taycan 系列的第 3 種車身型式。

而 GTS 為「Gran Turismo Sport」縮寫,而自 1963 年推出 Porsche 904 Carrera GTS 起,這三個字母對保時捷車迷而言便蘊含著特殊的意義。

在此次的洛杉磯車展舞臺上,Taycna 家族增加定位介於 4S 及 Turbo 之間的 GTS 等級車型,並依據車身型式,各自命名為 Taycan GTS(圖左)、Taycan GTS Sport Turismo(圖右)。其中 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結合 Cross Turismo 的輪廓、Taycan 轎車版的車高,算是 Taycan 系列中第 3 種車身型式。

Taycan GTS 目前國內台灣保時捷已公布其建議售價為 563 萬元起,續航里程達 504 公里 (WLTP),也是車系中第 1 款續航里程突破 500 公里的代表。 Launch Control 下可激發出最大 598 匹馬力(最大功率 440 kW),並於 3.7 秒內完成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衝刺。極速達 250 公里。並擁有底盤控制系統、以及可供選配的後軸轉向系統,充分體現 GTS 的特質。

Taycan GTS 目前國內台灣保時捷已公布其建議售價為 563 萬元起,續航里程達 504 公里 (WLTP),也是車系中第 1 款續航里程突破 500 公里的代表。 Launch Control 下可激發出最大 598 匹馬力。

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在 GTS 車型上也經過專屬強化設計,以提高側項動態反應及表現。可供選配的後軸轉向系統設置亦更加運動化。全新版本的保時捷電動跑車音效裝置,則支援更豐富的聲音模式,凸顯出了新款 GTS 車型的多元特色。

Taycan GTS 標配 20 吋緞面黑色 Taycan Turbo S Aero Design 輪圈。
Taycan GTS 在側裙帶有 GTS 字樣徽飾。

Taycan GTS 在外觀與內裝設計上也獨具特色。外觀上增添了許多黑色及深色細節設計,例如前保險桿飾板、車外後視鏡座與側窗飾條,都採用 GTS 傳統的黑色塗裝,其在側裙帶有 GTS 字樣徽飾,車尾銘牌為啞光黑色,並標配 20 吋緞面黑色 Taycan Turbo S Aero Design 輪圈,PDLS Plus LED-Matrix-Design 矩陣大燈也採燻黑塗裝。內裝設計大量選用黑色 Race-Tex 材質,以及黑色陽極氧化處理的髮絲紋鋁合金內裝飾板套件,則彰顯出優雅動感兼備的氛圍。

Taycan GTS 內裝設計大量選用黑色 Race-Tex 材質,以及黑色陽極氧化處理的髮絲紋鋁合金內裝飾板套件,則彰顯出優雅動感兼備的氛圍。

此外,日照控制全景式玻璃車頂為 Taycan GTS 提供的全新選配功能,電子透明液晶薄膜可將玻璃車頂在透視與霧面之間輕鬆轉換,並可以讓車主與車內乘客享受陽光之餘不受陽光眩目。車頂分成 9 個區域並可選擇性分區塊轉換,原廠指出該設計為車壇首見,除了透視與霧面之差,車主亦可以選擇半遮蔽或強化遮蔽。

日照控制全景式玻璃車頂為 Taycan GTS 提供的全新選配功能,電子透明液晶薄膜可將玻璃車頂在透視與霧面之間輕鬆轉換。

家族中第 3 款車身型式,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維持較低車高

同樣於洛杉磯車展上首次亮相的 Taycan GTS Sport Turismo,雖然在輪廓上同樣與其他 Taycan Cross Turismo 大致相同,在前蓋擁有 82 公升、後箱擁有 444 公升,總計擁有容量超過 1,200 公升的行李容積。

不過原廠指出 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與現有的 Cross Turismo 家族還是有些區別,後擾流尾翼的塗裝與車身同色,另外在前後輪拱處也沒有 Cross Turismo 家族的黑色防刮材質飾板,最重要的是 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在離地高部分與 Taycan 轎車版相同,不像 Cross Turismo 家族有加高離地高 20mm。

原廠指出 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與現有的 Cross Turismo 家族還是有些區別,後擾流尾翼的塗裝與車身同色,另外在前後輪拱處也沒有 Cross Turismo 家族的黑色防刮材質飾板,最重要的是 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在離地高部分與 Taycan 轎車版相同。

718 Cayman GT4 RS 與 718 GT4 RS Clubsport 全球首演

而同樣於洛杉磯車展全球首演的 718 Cayman GT4 RS 與 718 GT4 RS Clubsport,等於在 718 Cayman GT4 基礎之上再行推出 RS 車型,是 718 車系家族的全新旗艦,其中 718 Cayman GT4 RS 僅僅 7 分 4 秒 511 就完成 20.6 公里的紐柏林北環單圈賽程,比 718 Cayman GT4 快了整整 23 秒,國內則確認會導入 718 Cayman GT4 RS、建議售價 707 萬元。至於 718 Cayman GT4 RS Clubsport 則屬輕量化的賽車版本設定。

於洛杉磯車展全球首演的 718 Cayman GT4 RS 與 718 GT4 RS Clubsport,等於在 718 Cayman GT4 基礎之上再行推出 RS 車型,是 718 車系家族的全新旗艦
718 Cayman GT4 RS Clubsport 屬輕量化的賽車版本設定。

718 Cayman GT4 RS 搭載 4.0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擁有 5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設定在時速 315 公里。

相比於 718 Cayman GT4 同樣為 4.0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但 718 Cayman GT4 RS 在馬力上多出 80 匹、扭力則是多出 2 公斤米 (GT4 為 43.9 公斤米)。偏於競技取向的產品初衷也展現在車體結構上,包含原先 718 Cayman 後側小窗位置的全新進氣口設計,搭配原先後輪拱前緣的進氣口,除提升整體效益之外,也在視覺上更顯其運動氛圍;再加上輕量化材質運用後,達到僅 1,415 公斤的車重,比起 GT4 PDK 車型降低 35 公斤,馬力重量比為 2.83 kg/PS。

718 Cayman GT4 RS 搭載 4.0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擁有 5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從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即可完成。

與所有現代 RS 車型相同,全新的 718 GT4 RS 搭載 PDK 保時捷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並提供換檔撥片。而這具運動化低齒輪比的 PDK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也為這款中置引擎跑車打造出色的加速體驗,至第 7 檔時最高時速為 315 公里(比起 718 Cayman GT4 的極速 302 公里更高)。底盤部分,球型接頭將其底盤緊密地固定在車身上,打造更加精準與直接的操駕感受。搭載 RS 專屬減震調校,並改良彈簧、強化防傾桿。

結合與 718 Cayman 相比低 30 mm 的行駛高度,讓 718 Cayman GT4 RS 產生相較 GT4 增加約 25%的下壓力。

718 Cayman GT4 RS 外觀設計的獨特元素包含了全新擾流尾翼搭配倒勾式 (Swan Neck) 連桿和鋁合金側翼支架。側翼設計源自保時捷 911 RSR GT 賽車,首次應用於保時捷 911 GT3 系列量產車中。結合與 718 Cayman 相比低 30 mm 的行駛高度、前輪拱上引人注目的散熱排氣口、用於優化空力表現的車身底板與後下擾流板,可調節式前擴散器和帶有環繞式側葉片的全新設計前擾流板,使 GT4 RS 在供賽道使用的性能模式中,產生相較 GT4 增加約 25%的下壓力。

而另外提供車主選配的 Weissach 套件,在前蓋、空氣處理進氣格柵、冷卻進氣格柵、引擎外罩、外側後視鏡上方飾板和尾翼均採用碳纖維細節裝飾。

718 Cayman GT4 RS 內部亦採用輕量化地毯、減少隔熱材質,並利用輕量化玻璃打造後車窗,輕量化車門板改用紡織布料的車門拉環與置物網,錙銖必較地成功達成減重任務。
廣  告

Panamera Platinum Edition 同步亮相,國內已開出 601 與 628 萬售價

此次原廠同臺也帶來 Panamera Platinum Edition 車型,也就是國內日前已發表的 Panamera 白金版。Panamera 白金版可從外觀的特殊鉑銀塗裝配色清楚識別,車側散熱格柵施以消光鉑銀色烤漆,尾門上標誌消光鉑銀色 Porsche 字樣及車型名稱,加上 21 吋 Exclusive Design Sport 輪圈施以消光鉑銀色烤漆 (Satin Platinum)。側窗飾條和跑車造型排氣尾管則施以高亮澤黑色烤漆,更襯托其氣勢。

Panamera 白金版在國內提供 Panamera 以及 Panamera 4 雙車型設定,正式售價分別為 601 萬以及 628 萬元。(新聞圖片展示車輛為台灣保時捷未上市車款 Panamera 4 E-hybrid Platinum Edition)

專屬內裝設計包括了雙前座 14 向電動調整舒適座椅含記憶套件,以及黑色鋁合金前車門檻施以 Panamera 白金版車型字樣。標配清單還包括 LED 矩陣式頭燈系統,Porsche 動態照明升級系統 (PDLS Plus)、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以及 PASM Porsche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Bose 環繞音響系統等等。

Panamera 白金版於臺灣提供 Panamera、Panamera 4 二款車型選擇。正式售價分別為 601 萬以及 628 萬元。

Panamera 白金版內裝擁有施以 Panamera 白金版車型字樣的黑色鋁合金前車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