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Toyota 旗下首款小型跨界休旅 C-HR 車系 ,選擇在 2017 年 3 月引進臺灣市場販售。而隨著原廠於 2019 年推出小改款車型後 ,國內亦選擇在同年 12 月引進 ,新車推出至今已有約莫 5 年的時間。而 Toyota 亦於 2019 年上海車展首度發表的純電動車款 C-HR EV ,並選擇在部份地區上市。

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的 Toyota C-HR 車系 ,於 2019 年推出小改款車型 ,並首度發表純電動車 C-HR EV ,提供包含汽油渦輪、油電以及純電車型的動力選擇。

近期日本媒體則首度揭露了新一代 C-HR 車系的相關資訊,新車將有望在 2023 年推出,外觀將延續跨界休旅的風格設定,並加入更多新世代的品牌設計特色。雖然原廠並未揭示新一代車系的相關資訊,但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C-HR 車系的概念車款,已在 Toyota 於 2021 年 12 月 14 日舉辦的 Toyota 全球電動車戰略記者會悄悄現身,其便是 Small SU EV 微型純電休旅概念車款。

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新一代 C-HR 車系的概念車款,即為電動車戰略記者會上首度現身的 Small SU EV 微型純電休旅,量產車將有望在 2023 年登場。
廣  告
有鑑於新一代 C-HR 車系的概念車是以純電身分登場,可預見其未來應會採用純電動力設定,但日媒仍不排除其將持續提供油電動力配置的可能性。

而有鑑於新一代 C-HR 車系的概念車,乃是以 Toyota Small SU EV 的身分登場,不免讓人推估新一代 C-HR 車系會否捨棄現行的汽油渦輪動力配置,而改採純電動力的配置,但日媒仍不排除新一代 C-HR 車系,將會持續提供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的設定,同時具備純電以及油電的動力選擇,U-CAR 也將持續關注新一代 C-HR 車系的相關資訊,並帶來即時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