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國內網友捕獲 Volkswagen ID.4 電動休旅現身臺灣街頭,其懸掛「試 5036」試車牌,並僅有少量偽裝、身份耐人尋味。而根據台灣福斯表示,該輛 ID.4 並非其所引進,推測乃是貿易商引進或其餘單位測試用途。不過對應國內 CAFE 等法規加嚴,Volkswagen 勢必在未來仍有機率導入 ID.4,只是究竟會選在何種時機點導入,仍有待後續揭曉。

12/30 更新:U-CAR 網友 591(591591) 捕獲 ID.4 實車照片,依據間諜照獎金辦法,雖非全國手發,但可獲得「U-CAR 首發獎」獎金 1,000 元,後續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這是 VW ID4 嗎?

有國內網友捕獲 Volkswagen ID.4 電動休旅現身臺灣街頭,其懸掛「試 5036」試車牌,並僅有少量偽裝、身份耐人尋味。

繼 ID.3 之後,Volkswagen 原廠最早是在 2020 年 9 月發表架構在 MEB 純電平臺的電動休旅車 ID.4,其是基於 2017 上海車展首演的 ID.Crozz 作為量產雛型,並已陸續在歐陸市場、中國、美國等地開賣,甚至在 2021 年 5 月還追加雙馬達配置、四驅系統的 ID. 4 GTX 車型,最大馬力達到 299 匹。而據瞭解,考量到國內目前市場主流較偏好 SUV 休旅車款,因此台灣福斯較傾向於先行規畫導入 ID.4,後續才會考量中型掀背電動車款 ID.3 等產品。

繼 ID.3 之後,Volkswagen 原廠最早是在 2020 年 9 月發表架構在 MEB 純電平臺的電動休旅車 ID.4,其是基於 2017 上海車展首演的 ID.Crozz 作為量產雛型,並已陸續在歐陸市場、中國、美國等地開賣。

測試車國內首度現身,但台灣福斯表示該車並非其所導入

而近日國內陸續有網友捕獲在街頭捕獲白色 ID.4 電動休旅偽裝測試車的身影,其僅在車頭與車頭廠徽處用貼紙遮蔽,可辨識出就是 ID.4 實車,並且該車懸掛的試車牌為「試 5036」。不過經向台灣福斯詢問,表示該輛 Volkswagen ID.4 測試車並非其導入,而且該車在車頭處還有美規特有的反光板設定,目前 U-CAR 推估應當為貿易商引進或其餘單位進行測試用途。

近日國內陸續有網友捕獲在街頭捕獲白色 ID.4 電動休旅偽裝測試車的身影,其僅在車頭與車頭廠徽處用貼紙遮蔽,可辨識出就是 ID.4 實車,並且該車懸掛的試車牌為「試 5036」。該車在車頭處還有美規特有的反光板設定,目前 U-CAR 推估應當為貿易商引進或其餘單位進行測試用途。

從目前歐規的資訊來看,歐規 ID.4 分為 ID.4 Pure、ID.4 Pure Performance、ID.4 Pro Performance、以及頂規性能旗艦車型 ID. 4 GTX。其中 ID.4 Pure、ID.4 Pure Performance 階搭載容量較小的 55kWh 鋰電池組(可用容量 52kWh);ID.4 Pro Performance 與 ID. 4 GTX 則搭載較大的 82kWh 鋰電池組(可用容量 77kWh)。

ID.4 擁有如同 ID.3 的簡潔造型與封閉式水箱罩,210mm 的離地高以及 21 吋胎圈帶來比 ID.3 更多休旅氣息。

Pure 與 Pure Performance 皆搭載後置後驅單具馬達。Pure 版本馬達最大功率為 109kW、最大馬力為 148 匹,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10.9 秒,最高極速為 160 公里,WLTP 續航里程約為 341 公里。Pure Performance 版本的馬達功率則提高為 125kW、最大馬力為 170 匹,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減少為 9 秒,不過最高極速依舊為 160 公里,WLTP 續航里程同樣為 341 公里。

ID.4 內裝沿用 ID.3 的顯示元素和控制系統,除了駕駛的顯示螢幕外,可選用最大 12 吋中央觸控螢幕設計。

ID.4 Pro Performance 同樣是後驅單馬達,不過電池提升至 82kWh 鋰電池組(可用容量 77kWh),馬達功率來到 150kW、最大馬力為 204 匹,最高極速為 160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8.5 秒,WLTP 續航里程提高到 506 公里。性能旗艦 ID.4 GTX 用前後軸各一、雙馬達配置,前後軸雙馬達綜效輸出功率達 220kW,最大馬力達到 299 匹、最大扭力 46.9 公斤米,最高極速為 180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6.2 秒,WLTP 續航里程縮減為 483 公里。

性能旗艦 ID.4 GTX 用前後軸各一、雙馬達配置,前後軸雙馬達綜效輸出功率達 220kW,最大馬力達到 299 匹、最大扭力 46.9 公斤米,最高極速為 180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6.2 秒。
廣  告

國內推估若導入應當會使用 CCS1 充電規格

充電功率方面,搭載 55kWh 鋰電池組的 Pure 與 Pure Performance,DC 最高功率可支援到 118kW,可在 33 分鐘內完成 10 至 80%的快充。搭載 82kWh 鋰電池組的 Pro Performance 與 GTX,最高功率則可達 135kW,同樣可在 3 分鐘內完成 10 至 80%的快充。而歐規車型搭載的 CCS2 規格,美規則為 CCS1,推估國內若正式導入,應當會採用 CCS1 充電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