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車雖然並非是市場上的大宗,但卻一直是吸引不少消費者目光的熱門議題,Mercedes-Benz 在商用與廂車市場上一直有所著墨,而旅行車同樣也持續推陳出新,其以 V-Class 為基礎的 Marco Polo 車系,也是許多愛好者持續關注的產品。在跨入電能世代的路上,Mercedes-Benz 在 2020 年時,已經先行推出瞄準商用市場的 EQV,近日則是又推出了 EQV 的露營車。

不過,此次推出的 EQV 露營車並非 Marco Polo 純電版,因為這是 Mercedes-Benz 與瑞士廠商 Sortimo Walter Rüegg PLC 攜手打造推出,並已經在歐洲市場推出。

Mercedes-Benz 與瑞士廠商 Sortimo Walter Rüegg PLC 攜手,以自家 EQV 純電商旅廂車為基礎,打造 EQV 的露營車,目前已經在歐洲市場推出。

EQV 露營車動力單元基本上與一般版 EQV 相同,共計推出有 EQV 300、以及 EQV 250 兩種車型,EQV 300 的電池容量為 90kWh (可用電池容量),WLTP 續航里程為最大 363 公里,EQV 250 則是配置了 60kWh (可用電池容量) 的鋰電池組,WLTP 續航里程則是最大 236 公里;除了電池容量不同的車型之外,EQV 300 與 EQV 250 還分別有 5,140mm、5,370mm 兩種不同車長,共計有多種車型搭配選擇。

EQV 露營車同樣有推出 EQV 300 以及 EQV 250 兩種車型,EQV 300 搭載了可用容量 90kWh 的鋰電池組,而 EQV 250 則是可用容量 60kwh。

外觀造型上 EQV 露營車雖然輪廓線條與 EQV 相仿,但車體設計確有其獨到之處,根據原廠資料顯示,EQV 露營車車體架構有進行輕量化工程,此外車頂帳設計也揭示了露營車的身分,消費者還可另行選購輕量化設計的太陽能板車頂,太陽能板車頂能提供大約 400w 的電能,不過這些額外的電能並不能直接對鋰電池效能有所幫助,獲得的電能主要是用來支援啟動馬達之電力、以及露營時所需要的額外電能需求,也就是生活區內的電能。

選配的太陽能板車頂能提供大約 400w 的電能,主要是用來支援啟動馬達之電力需求。
廣  告

既然是露營車,那麼 EQV 露營車車廂空間的運用自然是產品重點,配置有折疊床能提供起居使用,也備有完整廚房功能,包含了兩個爐具、洗手槽、具備冷藏功能的「冰箱」等,這些功能與器具都能完整收納,平時置於車室內,並不會對實用空間有太多影響。除了露營用的「生活起區」需求功能之外,EQV 露營車也還是配置有後排座椅,並且支援如 USB 插槽、MBUS 車載系統等功能。

EQV 露營車配置有完整的起居功能,包含摺疊床、以及爐具、洗手台、冰箱等完整功能的廚房。

國內市場許多喜愛戶外休閒生活的消費者,對於 V-Class 為基礎打造的 Marco Polo,都一直持有高度興趣與關注度,雖然 Marco Polo 在 2021 年時,台灣賓士就已經開始於經銷通路接受預訂,但卻遲遲未能在國內上市,應當是與市場規模、產能、法規等因素有些許關係;至於純電版本的 EQV 露營車,國內導入的機會目前來說應該也很低,因為畢竟 EQV 目前也還沒有傳出任何導入規劃,純電的露營車恐怕國內還要再等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