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代表性汽車媒體之一的 Auto Bild 週刊在最新一期內容中,詳細比較了 Hyundai Ioniq 5 以及 Mercedes-EQ EQB 兩款電動跨界休旅,並且登上了當期封面故事。令人出乎意料的是,Ioniq 5 在 7 大類、53 小類的綜合評比中,竟然超越了德國自家的 EQB,不但其中 5 大類評分超過 EQB,結算總分也小幅領先。

Ioniq 5 在 7 大類、53 小類的綜合評比中,竟然超越了德國自家的 EQB,不但其中 5 大類評分超過 EQB,結算總分也小幅領先。

在本次捉對評比中,Auto Bild 週刊總共規劃了包括車體、駕駛舒適性、動力系統、車輛動態表現、車聯網系統、環保以及成本等 7 大類,並且再向下細分共 53 個子分類一同進行評分,滿分為 800 分。就結果而言,Ioniq 5 的總分為 582 分,比 EQB 所拿下的 562 分再多出 20 分,並且在其中 5 大分類中,被評為相同、甚至是超越 EQB。

Ioniq 5 的總分為 582 分,比 EQB 所拿下的 562 分再多出 20 分,並且在其中 5 大分類中,被評為相同、甚至是超越 EQB。

不過,這其實並非首次 Ioiq 5 在德國媒體評比中,力壓 EQB。事實上,另一間德國媒體 Auto Zeitung 雙週刊,也在日前進行了電動車集評,當時除了 EQB 之外,也納入了 Kia EV6、Tesla Model Y 以及 Polestar 2 等車款,最終結果仍是 Ioniq 5 獲得最高評價,足見 Ioniq 5 之產品力確有其突出之處。

廣  告

2021 年 2 月發表的 Ioniq 5,乃是基於電動車專用模組化平臺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E-GMP)打造,規劃提供電池容量 72.6kWh 的長里程版、以及 58kWh 的標準版,兩種電池容量並各自有 AWD 四驅或 2WD 後驅車型可選,可輸出 306 匹最大馬力、5.2 秒加速破百,WLTP 續航里程最高可達 480 公里。

2021 年 2 月發表的 Ioniq 5,乃是基於電動車專用模組化平臺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E-GMP)打造,規劃提供電池容量 72.6kWh 的長里程版、以及 58kWh 的標準版。

另一方面,Ioniq 5 還具備 400V 與 800V 兩種快充規格對應的專利技術,切換至 800V 充電站充電無須另外裝轉接頭,快充功率最高可達到 350kW,能在 5 分鐘增加 100 公里續航、18 分鐘充至 80%。其具備之動力輸出,依照標準版、長里程版以及前驅、四驅之分而有 4 種規格,從 168 匹至 306 匹不等。目前 Hyundai 臺灣總代理南陽實業所導入的首波 120 輛配額已經完售一空,並已向原廠協調爭取更多供車。

Ioniq 5 具備 400V 與 800V 兩種快充規格對應的專利技術,切換至 800V 充電站充電無須另外裝轉接頭,快充功率最高可達到 350kW,能在 5 分鐘增加 100 公里續航、18 分鐘充至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