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英國年度風雲車獎 (UKCOTY) 日前公布決選結果,宣布在全部 10 個級距風雲車得主,最終由 Hyundai Ioniq 5 所奪下最大獎的英國年度風雲車獎 。這輛純電 CUV 車款,先是以其日常機能的實用性,先拿下 2022 年英國最佳家庭車款的頭銜,並在最終輪決選中,依靠其極富未來感的外觀設計和優異的性能表現,勝過 Porsche Taycan、BMW iX 與Škoda Enyaq 等各級距優勝者,風光拿下年度風雲車頭銜。

Hyundai Ioniq 5 獲選為 2022 年英國年度風雲車與英國最佳家庭車款,展現旺盛的得獎氣勢。
  1. 2022 年各級距英國年度風雲車獎
  2. Best City Car :Fiat 500-e
  3. Best Supermini : Škoda Fabia
  4. Best Small Hatch :Kia Ceed
  5. Best Family :Hyundai Ioniq 5
  6. Best Estate : Genesis G70 Shooting Brake
  7. Best Small Crossover : Toyota Yaris Cross
  8. Best Medium Crossover:Škoda Enyaq
  9. Best Large Crossover :BMW iX
  10. Best Luxury: Porsche Taycan
  11. Best Performance:Hyundai i20N
評審團主席 John ChallenHyundai Ioniq 5 將對於未來汽車的想像,於今日實現!韓國車廠此次獲獎可以說是實至名歸。均衡的整體表現和空間機能的實用性,舒適平順的駕乘體驗和 800V 快充系統,讓 Hyundai Ioniq 5 在評選中脫穎而出,相對親民的價格更有助於加速電動車款普及。

評審團匯集英國主流汽車媒體,Ioniq 5 風光勝出拿下兩大獎項

融合向品牌 70 年代全球戰略車 Pony 致敬的復古元素,以及概念車般科幻感十足的外型設計,將 Hyundai 形象提升到更高層級,可望幫助品牌打入高端消費市場。這次評選是經由 UKCOTY 英國風雲車,總共 29 位評選所組成的評審團,經過最終輪投票後選出年度風雲車款,評審團成員涵蓋英國 Sunday Times、The Daily Express、The Telegraph、The Independent、Top Gear、Auto Express、CAR、Evo 與 Business Car 等英國主流汽車媒體。

融合復古與科幻的外型設計,加上空間機能和優異的純電體驗使 Hyundai Ioniq 5 獲選 2022 年英國年度風雲車實至名歸。
Hyundai Ioniq 5 致敬 70 年代 Hyundai 全球戰略車 Pony,還原斜背外觀等復古元素。甚至原廠也以一輛 Pony 進行翻新經典老車的概念車展演,來跟大家溝通傳承的設計元素。

代表出席頒獎典禮英國 Hyundai 常務董事 Ashley Andrew 表示,Ioniq 5 榮獲英國年度風雲車與最佳家庭車兩大獎,對 Hyundai 來說是莫大的殊榮,車款提供消費者優異的純電駕駛體驗,風格前衛的外型設計,更吸引了各級距英國消費者目光,寬敞車室空間更能滿足消費者各式的用車需求,包括公司行號的公務車需求,同時,豪華質感與環保材質的內裝,得以爭取高階客層的青睞。

廣  告

EV6 甫摘歐洲風雲車,Ioniq 5 緊接拿下英國風雲車

Kia EV6 才剛剛摘下 2022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Ioniq 5 接著也拿到英國風雲車,緊接著要登場的世界風雲車,同時入圍決選的 Ioniq 5 與 EV6 能否再下一城,格外引人關注。

另一方面,同屬 Hyundai-Kia 集團的 Kia EV6 也傳出喜訊,獲選為 2022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身為共用集團電動模組化平臺(E-GMP),可說是 Hyundai Ioniq 5 雙生兄弟車的 Kia EV6,同樣憑藉充裕空間和優異性能在評選中勝出,目前正在評選中的世界年度風雲車(WCOTY)中,此兩款車也一併進入最終決選,將與 Audi Q4 E-tron、Ford Mustang Mach-E 等車款一較高下,此次入圍與得獎更象徵韓國車廠在全球車界的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