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21 年 Audi 在上海車展推出 A6 e-tron Concept 概念車、並確認可望在 2022 年量產後,Audi 近日預告將在 3 月 17 日接續推出 A6 Avant e-tron Concept 電動概念旅行車,替喜好電動車結合旅行車的車迷們帶來福音!

新車首波釋出包含車側、車頭、尾燈等細節的剪影,甚至也預告會搭載電子車外後視鏡,外界不排除將採用 800V 架構的 PPE 平臺打造,並配有 100kWh 鋰電池組,支援最高 270kW 快充,最快可在 10 分鐘補充 300 公里續航,前後雙馬達四驅可創造 476 匹最大馬力,從 A6 e-tron Concept 來看 WLTP 續航里程也有上看 700 公里的表現。

Audi 近日預告將在 3 月 17 日接續推出 A6 Avant e-tron Concept 電動概念旅行車,替喜好電動車結合旅行車的車迷們帶來福音。將採用 800V 架構的 PPE 平臺打造,並配有 100kWh 鋰電池組,支援最高 270kW 快充,最快可在 10 分鐘補充 300 公里續航,前後雙馬達四驅可創造 476 匹最大馬力,WLTP 續航不排除也上看 700 公里。

Audi 原廠最早在 2021 年上海車展推出 A6 e-tron Concept 概念車,揭示未來 A6 級距豪華電動車可能樣貌。而 A6 e-tron Concept 也確認是利用 Audi 和 Porsche 共同開發的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豪華電動車模組化平臺,而且不排除包含 Audi Q6 e-tron、Porsche Macan EV 也都會以 PPE 平臺為基礎打造,Q6 e-tron 已有偽裝車上路遭到目擊、不排除同樣會在 2022 年內現身。

A6 e-tron Concept 也確認是利用 Audi 和 Porsche 共同開發的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豪華電動車模組化平臺,而且不排除包含 Audi Q6 e-tron、Porsche Macan EV 也都會以 PPE 平臺為基礎打造。

繼 A6 e-tron Concept 概念車問世約 1 年後,Audi 原廠似乎也聽到旅行車迷們的呼喚,確認將於 3 月 17 日的 Audi 年度媒體大會中,進一步推出 A6 Avant e-tron Concept 概念車,讓純電動力也能結合優雅實用的旅行車車身型式。

A6 e-tron Concept 概念車問世約 1 年後,Audi 原廠似乎也聽到旅行車迷們的呼喚,確認將於 3 月 17 日的 Audi 年度媒體大會中,進一步推出 A6 Avant e-tron Concept 概念車。

不過在 A6 Avant e-tron Concept 這款概念新車的發表前夕,原廠對其仍並未有太多的資訊揭示,僅公布幾張車側與車身細節的剪影,並且表示 A6 Avant e-tron Concept 的旅行車身形「優雅的符合日常用車型態與空間機能」,而且不負 Audi「燈廠」美名將會有先進的燈具科技,甚至還會提供「足敷各種旅途型態的長續航里程」。

車頭發光的四環廠徽、車頭的矩陣頭燈成為畫龍點睛的細節。
圖為車側的電子虛擬後視鏡。

而從釋出的車側剪影來看,A6 Avant e-tron Concept 的肩線相當高,尾窗的傾斜角度不像現行燃油 A6 Avant 一樣修長,反倒是整體輪廓有著楔型的輪廓,車頭的矩陣頭燈、以及車尾貫穿式 LED 頭燈則成為畫龍點睛的細節。其餘釋出的角度部分,包含車頭發光的四環廠徽、車側的電子虛擬後視鏡,還有車尾像素化的 LED 燈視覺,車側大型輪圈與車側下方向上揚起的飾板,在在讓 A6 Avant e-tron Concept 兼具科技感與優雅身形。

車尾像素化的 LED 燈視覺,帶來濃濃的科技感。
廣  告

動力科技部分,從先前 A6 e-tron Concept 揭示的資訊來看,採用 PPE 平臺之下,新車可望搭載 100kWh 鋰電池組,並搭配前後雙馬達形成四驅布局,最大馬力 476 匹、最大扭力 81.6 公斤米的輸出水準,WLTP 續航里程則上看 700 公里。而且受惠於 PPE 平臺採 800V 高電壓架構,車輛本身也支援最高 270kW 的高速 DC 直流快充,最快僅需 10 分鐘便可補充 300 公里續航力,從 5%電量回充到 80%也僅需 25 分鐘。能有效降低里程焦慮,並且增加電動車實用性。

此外,PPE 平臺也將支援多種進階功能,包括四輪轉向、扭矩導引系統和氣壓懸吊,並且修改電動馬達和電池安裝位置,將帶來與 Audi 現有電動車截然不同的乘坐與駕馭體驗。有關 A6 Avant e-tron Concept 的最新動向,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