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除了率先讓旗下 Level 3 自駕系統通過聯合國自動駕駛法規認證,現在更打算積極佈局美國市場,挑戰目前 Tesla 領先的技術口碑。根據執行長 Ola Kallenius 的說法,該品牌希望能夠在今年獲得美國的 Drive Pilot 自駕系統認證,並且導入 Level 3 自駕系統,提供駕駛更為舒適的旅途。

Mercedes-Benz 正尋求通過美國 Level 3 自駕系統認證,希望能在今年量產上市。

在稍早之前在 Mercedes 的 2021 回顧記者會上,Kallenius 接受訪問時表示,Mercedes-Benz 的目標是在 2022 年將 Level 3 自駕系統 Drive Pilot 搭載於量產車上。目前已經在美國接受測試,也與有關當局進行討論。而且他們期望能夠廣泛用於旗下產品,而不是僅有少數特別車型能夠使用。

現在汽車產業真正意義上首款量產的 Level 3 自駕系統是 Honda Sensing Elite,不過搭載這套系統的 Legend 車型數量有限,並沒有真正大規模應用。而 Mercedes-Benz 在成為第一間取得德國 Level 3 自駕系統許可的汽車品牌後,現在又將目標瞄準美國。

在特定條件下,Mercedes-Benz 這套 Drive Pilot 啟動後允許駕駛放開雙手,並且能分心做其他事情。

在德國特定高速公路路段,且車輛時速低於 60km/h 時,便可啟動 Drive Pilot 這套 Level 3 自駕系統,也就是遇到塞車或擁擠路段才能夠使用。在系統介入的情況下,駕駛可以放開雙手無須控制方向盤,甚至能夠分心做其他事情,像是看電影、收發電子郵件…等等。

廣  告

Mercedes-Benz 預計 2022 年中在德國市場推出搭載 Drive Pilot 系統的 S-Class 車型,而 EQS 純電房車也會同步應用。Audi 在 2017 年便宣稱 A8 搭載能夠符合 Level 3 自駕系統的硬體規格,然而卻在 2020 年放棄在歐洲或美國市場啟用;BMW 則傳出大改 7 Series 會應用與 Stellantis 集團共同開發的 Level 3 自駕系統;Volvo 正在展開 Ride Pilot 自駕系統測試,預計會安裝在旗艦純電休旅上,並且優先於美國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