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近日在美國 CES 展上宣布,其已獲得批准,未來可在美國 Nevada 內華達州上使用 Level 3 半自動駕駛輔助,在某些條件下可允許手離開方向盤,Mercedes-Benz 成為第一家在美國獲得批准的車廠,而 Level 3 系統將在 S-Class 以及純電旗艦轎車 EQS 上配置,除了 Nevada 內華達州之外,Mercedes-Benz 也已在加州申請認證,但目前尚未正式通過批准。

Mercedes-Benz 在美國 CES 展上盛大展出,展示 Tech to Desire 理念。並且宣布已通過美國 Nevada 內華達州認證,可使用 Level 3 半自動駕駛輔助。

Level 3 系統已於德國先行開放選配,售價為 5,000 歐元以上

事實上,Mercedes-Benz 於歐洲市場早在 2022 年 5 月 17 日在德國宣布,開放新購 S-Class 與 EQS 的車主選配 Drive Pilot 系統、也就是 Level 3 自駕系統,S-Class 選配 Drive Pilot 的價格為 5,000 歐元(折合新臺幣為 16.3 萬元),EQS 則是 7,430 歐元(折合新臺幣為 24.3 萬元)。

德國豪華車品牌 Mercedes-Benz 宣布,將於 5 月 17 日在德國市場開放新購 S-Class 與 EQS 的車主選配 Drive Pilot 系統。
Drive Pilot 啟動之後,按鍵上方的燈號區域會變成綠色,代表系統接手駕駛。

Drive Pilot 啟動表示主控權在車子,發生肇事責任歸屬在車廠

根據 SAE International 指出, Level 3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啟動 Drive Pilot 之後,坐在駕駛座位上的人並不會被認定正在「駕駛」,其可以將視線不放在道路上,其與德國與聯合國自動駕駛法規認證相同。在德國當車主啟動 Drive Pilot 系統之後,若發生肇事,那麼責任歸屬在於車廠。不過 Drive Pilot 系統僅能在時速 60 公里以下、以及系統判定適合的道路下運作,而且車載系統隨時可能要求駕駛人接管控制權。

Mercedes-Benz 宣布 ALC 自動變道功能將在 2023 年進入北美市場。
廣  告

ALC 自動變道功能 2023 年進入北美

除此之外,Mercedes-Benz 還宣布 ALC 自動變道功能,將在 2023 年進入北美市場,此為 Mercedes-Benz SAE Level 2 駕駛輔助再一步擴展,ALC 自動變道能使車輛在啟用巡航模式時,超越較慢的車輛,並且可在高速公路交叉口或需下閘道時,在遵循導航的指示下啟用。

ALC 自動變道功能可在高速公路交叉口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