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電動車在各自麾下銷售量的占比都不算高,但傳統汽車品牌因應著市場與法規未來潮流,仍舊相當積極地為未來發展備戰,不過,相比於原先各自佔有一片山頭的景緻不同,很早就已經開始在電動車領域著墨,在銷售與營運等面向都有著與傳統截然不同的 Tesla,在電能市場上可說是一馬當先,甚至有一段時間幾乎 Tesla 就是電動車的代名詞。

不過,BMW 近日卻是在接受毆媒訪談時表示,Tesla 在電動市場獨霸的狀況,即將畫下句點。

隨著 BMW 先後帶來了純電戰力的 iX 與 i4,在市場上也獲得了出色的成績,原廠也表示有機會結束 Tesla 市場上獨霸的局面。

BMW 其實在歐系豪華品牌、甚至於包含一般品牌在內的歐系車廠中,是相當早積極投入電能領域、並將之投注於量產面上的集團,隨著 BMW i 子品牌的成立,然後推出了目標都會通勤使用的純電 i3 車系,以及以跑格元素為出發、油電混合動力組合的 i8 車系;雖然問世時機早了點,再加上電能科技的日新月異速度,當電動車已經成為各大品牌科技競爭主要項目時,i3 與 i8 則已經有點跟不上節奏了。

BMW 其實是歐系豪華品牌中,相當早就積極投入電動車量產販售的品牌,先後推出了 i3 與 i8 兩款作品。

但這並不影響電能科技底蘊的積累,從 2020 年開始,BMW i3 逐步於各大市場退出,為的就是推陳出新來持續在電能市場的競爭,在 2020 年時,新世代 BMW i 作品或是概念版設定、或是量產版的登場,都是為了要為 BMW i 開啟新的篇章。

廣  告

隨著 i4 與 iX 陸續在全球各大市場上市,BMW 在 2022 年有著出色的開局表現,根據報導指出,BMW i 在 2022 年前的 1 月與 2 月份,北美市場領牌成績累計 71,250 輛,相比於 2021 年同期的 54,210 輛,成長幅度相當大,而除了 i4 與 iX 之外,BMW 後續也將會積極推出 i7、純電 5-Series、Mini Conturyman 等車系,擴充整體電動車戰線與因應市場需求。

雖然 BMW 相當自信的想要在電能市場上大刀闊斧,但近年來因疫情、戰爭等影響,在產業鏈上所遭遇的種種狀況,將會對產能帶來一定影響,而除了 iX 與 i4 之外,BMW 也同樣積極要推出更多電動車,拓展在電能領域中的戰力,包含了已經公布偽裝造型的 i7 在內。

BMW 銷售主管 Pieter Nota 近日在紐約車展的一場活動中,接受外媒訪問時就表示,BMW 有信心能夠終結 Tesla 在電動車領域上的獨霸狀態,2022 年 BMW 預估電動車銷售數量應當可以達 20 萬輛,相比於 2021 年會有著幾乎倍數的成長幅度;不過這中間其實仍舊還有變數,因為晶片短缺、供應鏈的不穩定狀況仍舊存在,這很可能要到 2023 年才有可能獲得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