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Ford 將野馬馴服為純電跨界休旅後,身為美式肌肉跑車代表之一的 Chevrolet Corvette,也經由 GM 通用汽車證實,將在明年迎來電氣化。預計逐步推出混合動力版本,和使用集團 Ultium 電池平臺所打造的純電車型。而採用傳統汽油引擎的車型也會繼續生產,並與新推出的動力規格一同販售。

GM 通用汽車證實,將推出混合動力與純電版本的 Chevrolet Corvette。汽油引擎車型則會繼續販售。

不只是電動化,Ultium 平臺打造,與汽油版或有明顯差異

GM 通用汽車總裁 Mark Reuss 日前接受採訪時透露,純電版本的 Chevrolet Corvette 將會在 2023 年登場。新車採用集團所開發的 Ultium 電池平臺為基礎,搭載 AWD4 驅系統。至於動力輸出、確切發表時間等細節則仍然保密。

GM 總裁 Mark Reuss 表示,純電版本的 Chevrolet Corvette 將會在 2023 年登場。新車採用 Ultium 電池平臺與 AWD4 驅。

由於 Ultium 電池平臺的特殊設計,恐怕無法直接套入現行款的 Chevrolet Corvette 車身之中,因此,屆時發表的純電美式跑車與汽油版之間,或許會有著一定程度的差異。車廠勢必得進行調整,以便創造出能容納電池的空間,與調整車身重心的分配,來達成量產的可行性與維持操控性。

GM 集團開發的 Ultium 電池平臺,是否能直接套用至 Chevrolet Corvette 車身之中?
廣  告

油電版本傳有千匹馬力?汽油車型不死續命

至於採用混合動力單元的 Chevrolet Corvette,GM 總裁 Mark Reuss 並未表示將採用 Hybrid 或是 PHEV 形式來打造。根據先前流出的資訊猜測,新車會以電動馬達搭配雙渦輪增壓引擎,輸出將近 1,000 匹的綜效馬力,並與純電版本一樣配備 AWD4 驅系統。

混合動力版本的 Chevrolet Corvette,謠傳將會有近千匹的綜效馬力。GM 目前尚未公布將採用何種油電混合方式。

傳統燃油車型的部分,GM 總裁 Mark Reuss 認為,傳統內燃機引擎是讓 Chevrolet Corvette 眾所皆知的一大主因。因此,他表示此次推出油電與純電版本車型的目的,只是在於增加產品線的豐富度,並不是為了取代燃油車型。2023 年新的動力規格推出後,汽油版的 Corvette 也會持續販售。

基於傳統引擎對於 Chevrolet Corvette 車系的象徵性,2023 年新增純電與混合動力規格後,燃油車型仍會持續販售。

GM 通用汽車集團希望在 2025 年前推出 30 款純電車型,並且在 2035 年時轉型成為純電動的汽車製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