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宣布的 AMG Project One 計畫,除象徵 Mercedes-AMG 重返 Hypercar 級距的決心,也代表品牌意將頂尖 F1 賽車科技,實現在量產超跑的渴望。不過,Mercedes-AMG 在打造這輛「合法上路的 F1 賽車」路上,可說是困難重重,日前集團執行長更稱呼核准這項開發計畫,根本是喝醉了才會同意的決定。

Mercedes-Benz 執行長稱,核准 AMG One 開發計畫根本是喝醉了才會同意的決定。

Mercedes-Benz 執行長 Ola Källenius 日前在受訪時表示「四年前,AMG 開發團隊前來找我,聲稱他們有一個絕妙的好主意,即是把 F1 賽車引擎放進量產車裡。」而工程團隊想放入 AMG One 之中的,便是源自 7 屆 F1 世界冠軍車手 Lewis Hamilton 駕駛戰車的 1.6 升 V6 油電混合動力引擎。

AMG One 將會搭載與 Lewis Hamilton F1 戰車相同的 1.6 升 V6 油電混合動力引擎,這也使得車款開發上更加困難。

F1 引擎調整面臨多重挑戰,集團 CEO 或將宣布 2022 年迎來量產

為了將 F1 引擎放入 AMG One,工程團隊將原先設計高負荷運轉的賽車引擎,調降為適合一般道路使用,並將內部零件重新設計,增加耐久度與可靠性,同時為了能夠合法掛牌上路,更要符合國際環保法規所訂定的能耗與噪音標準。種種技術困難,是使 AMG One 量產一再延宕的主要原因,且即便團隊已盡可能的做出調整與強化,這輛 F1 超跑的引擎每行駛 5 萬公里,仍需回廠重組維護。

AMG 團隊重新調整引擎設計,在符合一般道路行駛所需條件之下,維持 F1 引擎的強悍輸出。也因此每 5 萬公里便需回廠維護。

「我相信董事會們當初一定是喝醉了,才會答應 AMG 團隊打造道路版 F1 賽車的提案」儘管 Mercedes-Benz 執行長 Ola Källenius 這麼說道,但他也表示近幾週將會公布有關 AMG One 的最新狀況,成功生產這部車,也是集團目前的優先任務。AMG One 原先預計在 2019 年量產,最新謠傳的量產時程則為 2022 年,此消息是否為真,尚待集團執行長日後公佈。

Mercedes-Benz 執行長表示,近期將會公布有關 AMG One 的最新狀況,是否代表正式量產在即,值得關注。

千匹馬力、極速高達時速 350 公里,8 千萬元 AMG 超跑早已售罄

根據先前公布的規格,AMG One 擁有超過 1,000 匹的馬力與每小時 350 公里的極速,並能在 6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開價 270 萬美元(約合新臺幣 8,000 萬) ,限量 275 輛的 AMG One 現已銷售一空。Mercedes-AMG 不畏困難,堅持推出此輛終極超跑,相信是評估其對品牌營造性能形象的正面幫助,更勝於車款銷售所獲得的純粹利益與開發成本。

AMG One 擁有超過 1000 匹的馬力與每小時 350 公里的極速,並能在 6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