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旗下電動性能子品牌—Polestar 於 2022 年 6 月 7 日公佈第 3 款新車 Polestar 3 的無偽裝車側照,是品牌成立以來,推出的首款 SUV 車型,將搭載全新的 LiDAR 感測器以及自動輔助駕駛科技配備,官方表示,續航里程有望在 WLTP 能耗測試中突破 600 公里,預告將在 2022 年 10 月於全球市場發表,2023 年初正式於美國及中國的工廠量產。

Polestar 3 預告將在 2022 年 10 月於全球市場發表,2023 年初正式於美國及中國的工廠量產。

搭載 LiDAR 感測器、2023 年美國投產

Polestar 的執行長 Thomas IngenlathPolestar 3 將在 2022 年正式發表,2023 年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工廠量產,並搭載由 Luminar 提供的 LiDAR 感測器及先進自動輔助駕駛科技配備,採雙排座椅設定。
Polestar 於 2021 年時,曾公開 Polestar 3 蓋著布幕以及車身佈滿偽裝貼紙的照片。

Polestar 表示:續航里程有望突破 600 公里

隨上市時間逼近,Polestar 3 的詳細資訊更加明朗,將採用雙馬達驅動及高密度大容量電池,官方表示續航里程有望在 WLTP 測試中突破 600 公里,鎖定市場為近年新世代能源車成長快速的美國市場,以豪華級距中大型休旅車為產品主軸,加入運動化氛圍,回歸 Polestar 品牌個性化與性能導向的產品設定。

Polestar 3 不同於傳統 SUV,而是以類 Sportback 的斜背造型問世,車身下緣環繞黑色防刮飾版營造休旅氣息,C 柱部分採用類懸浮車頂的設定。
廣  告

Sportback 斜背造型、懸浮式車頂吸睛

透過此次公佈的車型外觀可看到,Polestar 3 不同於傳統 SUV,而是以類 Sportback 的斜背造型問世,神韻有如 Volvo 旗下跨界休旅 C40 的斜背式的設計,車身下緣環繞黑色防刮飾版,佐以鍍鉻飾條點綴,營造休旅氣息,C 柱部分採用類懸浮車頂的設定,同時具備高聳的輪弧及富張力的車身線條,貫徹 Polestar 的純電性能取向。

Polestar 3 同樣擁有源自 Volvo 家族的「雷神之鎚」頭燈組,半封閉式的水箱罩上配備車頭感測器與鏡頭模組,還印有「Smart Zone」與「Sensor cluster」的字樣。

官方公佈的預告影片中,可以看到 Polestar 3 同樣擁有源自 Volvo 家族的「雷神之鎚」頭燈組,半封閉式的水箱罩上配備車頭感測器與鏡頭模組,還印有「Smart Zone」與「Sensor cluster」的字樣 ; 車尾除了 Sportback 斜背造型引人注目之外,與 Polestar 2 神似的貫穿式 LED 尾燈組同樣搶鏡,但整體造型更為精緻修長。

Polestar 3 擁有與 Polestar 2 神似的貫穿式 LED 尾燈組,但整體造型更為修長精緻。

彈性適用不同車型,CMA 模組化平臺打造

Polestar 3 將採用與 Volvo 共用的 CMA 模組化平臺打造,CMA 模組化平臺具有可隨不同車型調整的靈活性,於 2013 年著手開發,並於 2017 年首度應用於 Volvo XC 40,目前同樣採用 CMA 模組化平臺的車款還包含 Polestar 2 與 Volvo C40。

目前同樣採用 CMA 模組化平臺包含 Volvo XC40、Volvo C40 與 Polestar 2。

Polestar 預計 3 年內,每年推出一款全新純電產品

雖然目前尚未公佈關於 Polestar 3 內裝的詳細配置,但廣泛應用於 Volvo、Polestar 新世代車系,由 Google 主導所開發的 Android 車用作業系統,有很高的機率會同步搭載在 Polestar 3 上。官方表示 Polestar 3 將會是拓展全球市場的重要產品,已規劃將在 2023 年底前邁入全球 30 個電動車市場,並持續鑽研電動車開發,在未來 3 年內,每年預計都會推出一款全新產品。

Polestar 3 將採用雙馬達驅動及高密度大容量電池,官方表示續航里程有望在 WLTP 測試中突破 600 公里,鎖定市場為近年新世代能源車成長快速的美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