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西班牙性能品牌 Cupra,正式發表純電入門休旅 UrbanRebel。定位在緊湊型都會跨界的新車,擁有近 440 公里的續航里程與 231 匹馬力,採用 MEB 平臺打造,預估起始售價為 17,000 英鎊 ( 折合新臺幣約 63 萬元 ),未來將擔任集團純電入門級距戰力代表,並於 2025 年正式上市。

Cupra 正式發表純電入門休旅 UrbanRebel,採用集團 MEB 底盤打造,擁有 440 公里續航里程與 231 匹馬力,預估售價換算新臺幣約 63 萬元。

市售版 Cupra UrbanRebel 在外觀部分,雖未向先前品牌所發表的同名概念車般運動競技,但仍傳承了作為車廠核心的賽車精神。燈具與鋁圈可見品牌幾何三角設計元素,緊湊車身則以銳利線條營造動感,將品牌標誌置於其中點亮的橫貫式尾燈,搭配車尾下方賽車風格十足的大型底盤分流器設計,使這款都會休旅擁有獨特的風格造型。

440 公里續航、231 匹前驅動力,MEB 模組平臺延伸各式車款

車輛規格部分,Cupra UrbanRebel 採用 Volkswagen 集團開發,先前已用於 Audi E-Tron 與 Porsche Taycan 的 MEB 電動車模組化平臺,此次新車將其小型化延伸,顯示出該平臺多元彈性的車款發展可能。

內外觀零件選用輕量材質,擁有 231 匹的馬力,採前驅設計的 UrbanRebel,能在 6.9 秒內達成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儘管所搭載的電池容量尚未公布,官方表示這款純電新車,將擁有 440 公里的續航里程。

Cupra UrbanRebel 緊湊車身線條搭配品牌幾何三角設計元素,擁有獨特的動感風格。
廣  告

重整集團新世代純電小車佈局,多元品牌搶佔入門市場

Cupra UrbanRebel 將會在西班牙生產製造,並於 2025 年上市販售,此次發表的新車,是車廠推出的第 3 款純電作品,UrbanRebel 也將與集團其他品牌新車,一同接替原先由 Volkswagen E-Up、Skoda Citigo-e iV 與 Seat Mii Electric 組成的入門三兄弟編列,以具競爭力且各有特色的純電都會車型,搶佔入門 A 級距市場。

採用小型 MEB 電動車模組化平臺與前驅設計,輕量材質設計搭配 231 匹的馬達馬力,能在 6.9 秒內達成時速每小時 0-100 公里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