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臺、並搭載 800V 電池組的新世代純電 Macan,早在 2021 年便開始偽裝車上路測試,原先目標 2023 年正式發表,但日前 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接受德國媒體 Automobilwoche 採訪時,透露 Porsche 已將純電 Macan 上市時間延遲到 2024 年。

Macan 測試車已全副武裝偽裝上路,在全球不同的測試條件下累積 300 萬公里的里程測試,再加上在虛擬空間中執行過無數次的測試經驗。

Macan EV 2021 年 5 月上路測試,如今證實延至 2024 年推出

自 2021 年 5 月以來,Macan EV 偽裝車不斷被捕捉到上路測試,位於德國 Leipzig 工廠已進行預生產,目前延遲確切原因尚未證實,2021 年 9 月有海外媒體報導指出,因車輛排污法規要求日趨嚴格,歐盟 7 期環保法規也將在 2025 年實施,燃油 Macan 將有可能在 2024 年停止販售,現在看來 2024 年頗有 Macan 新舊世代交棒的意味存在。

先前外媒有消息指出,Volkswagen 集團旗下 Cariad 軟體公司,開發軟體平臺過程中問題不斷,使得集團旗下品牌 Audi、Porsche 和 Bentley 可能都得重新評估未來電動車計劃。

先前 Porsche 所釋出的資訊提到,Macan 要轉型為純電車系,成為品牌旗下繼 Taycan 之後第 2 款純電動車,預計採用 PPE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豪華電動平臺開發,由於 PPE 平台能兼容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系統,因此 Macan EV 可能會提供 2 種驅動型式的車型。

Porsche 預計再推一款全新純電休旅,拓展其在豪華市場的地位

近日 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宣布將拓展 Porsche 旗下產品陣容,預計添加 1 款全新純電豪華休旅,目前 Porsche 尚未透露任何新純電休旅的相關資訊,僅說該車款將有助於進一步拓展品牌在豪華市場的地位,而根據外媒 Automotive News 從經銷商處獲得的消息指出,這款新純電休旅像是房車與跨界休旅的結合,和現行 Macan 和 Cayenne 並沒有共享太多設計元素,預計定位會在 Macan 和 Cayenne 之上。

此款全新純電休旅會與 Macan 同樣由位在德國 Leipzig 工廠打造,並且與 Porsche 在 2021 年 9 月發表的 Mission R,這款搭載超低底盤純電賽車共享技術。據了解,此純電概念車配備 900 V 電壓架構,原廠表示,使用適當充電系統可以在 15 分鐘內將電量從 5% 充電到 80%。

廣  告
Macan EV 確認為延後推出,先前外媒有消息指出,Volkswagen 集團旗下 Cariad 軟體公司,開發軟體平臺過程中問題不斷而導致 Volkswagen 集團旗下電動車計畫被打亂的消息,顯得格外受矚目。

至於 Macan EV 延後推出是否是因軟體問題不斷而受影響?或者是否因要推出全新純電休旅,而影響 Macan EV 推出時程?目前都尚未被證實,但在全球各地皆擁有死忠粉絲的 Macan,如今新世代純電版本被證實將延至 2024 年推出,想必一票車迷還等再多點耐心等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