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總代理裕隆日產預計在 2022 年第四季就要發表的新世代 X-Trail,Nissan 今日於日本舉行了日規 X-Trail 的上市記者會,預計會在 7 月 25 日正式於日本市場上市販售。日規市場販售的新世代 X-Trail,全數為 e-Power 動力配置,並分有二驅與四驅兩種設定,四驅車型搭載的乃是 e-4orce 系統,價格帶則是落在 319.88 萬至 449.9 萬日圓之譜。

Nissan 在 7 月 20 日正式發布了日規新世代 X-Trail 的產品資訊,並預計在 7 月 25 日於日本上市販售。

Nissan 在日規新世代 X-Trail 車系上,僅推出 e-Power 動力系統,並沒有傳統燃油動力單元搭配選項,e-Power 系統也就是許多消費者較為熟悉的增程式電動系統,車上所搭載的引擎並非作為驅動使用,而是用來發電供給電池、電動馬達驅馳,最早 Nissan 在 Note、Serena 等車系上都有推出 e-Power 動力車型,目前則是已經邁入第 2 代的 e-Power 動力科技,在許多市場上的 Kicks 車系已經導入有 2 代 e-Power 動力選擇。

一如先前日媒報導指出,Nissan 日規新世代 X-Trail 僅有 e-Power 的動力設定,並且推出有二驅與四驅兩種版本,四驅產本街搭載有 e-4orce 四輪驅動系統。

Nissan 此次為新世代 X-Trial 配置的 e-Power 系統,乃是搭載 1.5 升 VC Turbo 引擎來為電動馬達充電,e-4orce 四驅版本前軸馬達可輸出 150kW 最大馬力 (約莫 200 匹)、33.7 公斤米最大扭力,後軸則能供輸 100kW (134 匹) 馬力、19.9 公斤米扭力。針對日規版本 X-Trail,目前 Nissan 尚未公布更多產品細節,因此其搭載的電池容量大小、二驅版本動力輸出數字多少,目前尚未能有更進一步確認。

新世代 X-Trail e-Power 動力系統,乃是搭載 1.5 升 VC Turbo 引擎來為電動馬達充電,在發布會上僅揭露了 e-4orce 車型的動力數據。

在記者會中,Nissan 原廠在溝通 e-Power 動力配置時,也特別強調新世代 e-Power 動力科技,在靜肅性上有著大幅成長,這是因為 e-Power 動力車型雖然主要是以電動馬達驅動,僅有電池供電時就如同多數電動車一般,車室內靜肅性相當好,但也正因為純電的安靜,當引擎作動來幫電池充電、提供電力給馬達使用時,引擎聲浪就會更加突兀,而這一點也是 Nissan 表示 2 代 e-Power 系統的一大進展。

車室內的配置可以清楚看到數位化、高質感飾材用料等設定,更重要的部分,是 Nissan 持續強調,新世代 e-Power 動力系統在靜肅性上的提升。

事實上,X-Trail 新世代在海外市場已經陸續登場,歐洲的 Qashqai 車系上業已經有新世代 e-Power 動力車型的推出,這不僅是因應電能化市場潮流,當然也是因應各大市場環保法規需求;日規版本 X-Trail 的上市,也同樣呼應了日前 Nissan 所規劃的電能化藍圖。

X-Trail 乃是裕隆日產對應國內競爭最為激烈、也就是中型 SUV 市場的重要戰力,早在 2021 年底時,就已經有間諜照捕獲,也代表了裕隆日產很早就已經開始著手準備。

在國內市場部分,先前裕隆日產就已經在法說會中透露,第三季預計推出小改款 Nissan Kicks,而第四季則是會帶來大改款 X-Trail,事實上,裕隆日產在 2021 年底時,就已經有新世代 X-Trail 的間諜照被捕獲,顯示裕隆日產早就積極以對,而隨後法說會透露國內時程,並且也確認會有 e-Power 車型推出。

廣  告

比較值得留意的,是國內應當不會比照日規市場僅 e-Power 單一動力提供,應當還是會有燃油引擎車型選項,至於 e-Power 動力系統,應當也會是 1.5 升 VC Turbo 引擎作為發電機使用的版本,不過,詳盡配備設定、動力選項等資訊,仍有待裕隆日產更進一步的資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