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壇瞬息萬變,為讓讀者能在有限時間內了解車壇變化,編輯部推出 [ 車壇一周 ] 系列報導,協助讀者瞭解國內外車壇動態,如需詳細了解各事件細節,還有更多精彩詳盡相關報導就在網站相關連結當中。

  1. 2022 年 9 月 5 日~2022 年 9 月 11 日
  2. 1.臺灣:Nissan 小改款 Kicks 國內上市時間確認
  3. 2.臺灣:新年式 Toyota Camry 售價配備調整
  4. 3.澳洲:澳洲 Toyota 新年式 HiLux Rogue 亮相
  5. 4.全球:Euro NCAP 最新撞測出爐

Nissan 小改款 Kicks 10 月 6 日國內發表

Nissan 小改款 Kicks 目前已確認將在 10 月 6 日於國內發表,相關新車資訊尚未透露,不過從 7 月公佈的環保署噪音審驗合格證清冊上,已確定小改款 Nissan Kicks 將搭載全新引擎,新車將配置 1598c.c 排氣量引擎,預計將隨美規車型升級 1.6 升動力,其油耗為平均 16km/L 的表現。

目前也尚未確認搭載 e-Power 動力的 Kicks 會如何導入國內市場,各位有興趣的車迷們,還請再多耐心等候,U-CAR 編輯部也將持續追蹤並即時帶來最新訊息。

Nissan 國內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正式發出媒體邀請函,確認 Nissan 小改款 Kicks 車系將在 10 月 6 日於國內發表,但尚未揭露小改款新車相關資訊。(圖示為中國車型)

Toyota 新年式 Camry 車系導入,油電旗艦車型售價 139 萬元

日前 Toyota 總代理和泰為 Camry 車系進行新年式售價配備更動,其中亮點為頂規油電旗艦車型上,新年式售價調降 9,000 元、來到 139 萬,但配備上反而還增加 PVM 環景輔助系統。2023 年式 Camry 車系編成上依舊維持共 4 車型:2.0 汽油豪華、2.0 汽油尊爵、油電尊爵、油電旗艦,售價則從 95.9 萬元至 139 萬元。

看到日規新年式 Camry 內裝為黑棕雙色皮質設定,國內日前仍維持以黑色、米色內裝為主,搭配紅色外觀,整體十分亮眼。

新年式 Camry 油電旗艦車型售價調降 9,000 元、來到 139 萬元。

王喻歆U-CAR編輯

評論

Camry 轎車長青樹,屹立不搖

在現今市場以 SUV 車款為大宗的時代,Toyota Camry 是少數目前全球仍暢銷的轎車,對於國內市場也相當熟悉,第 8 代 Camry 車系在 2017 年北美底特律車展首度發表,原廠亦在 2020 年推出小改款車型,國內則選擇在 2021 年導入,其產品週期已長達 5 年時間。先前有日媒消息透露第 9 代 Camry 的登場時間,最快落在 2023 年,根據日媒消息,第 9 代 Camry 恐怕不會有純電版,從整體車系沿革來看,Camry 的外型越增添運動感,更不禁令人期待未來 Camry 全新登場。

澳規新年式 HiLux Rogue 正式亮相,懸吊和煞車系統新調整

澳洲 Toyota 於 9 月 6 日正式亮相新年式 HiLux Rogue ,其懸吊和煞車都有了新改變,其前後輪距增加、車身高度也增加了 20mm, 並且首次安裝了後方平衡桿,有助於提高 20%側傾剛度,以及增強轉彎和變換車道時的轉向感受。

新年式澳規 HiLux Rogue 動力上並未改變, 從過往來看,Toyota 第 8 代小改款 Hilux 車系,原廠在 2020 年 6 月推出了二度小改款車型,國內則選擇在同年 7 月導入,以 Hilux 2.8 單一車型販售,售價為新臺幣 150 萬元。

澳洲 Toyota 近日正式亮相新年式 HiLux Rogue,並進行車輛系統結構上的升級,包括懸吊、煞車和車體的強度都有了新改變。
廣  告

Euro NCAP 最新一輪測試結果出爐,Model Y 安全輔助系統拿到 98%高分

Euro NCAP 於 9 月 8 日公布最新一輪測試結果, 其中 Tesla Model Y、Genesis GV60,以及中國車廠長城集團旗下的 Ora Funky Cat 與 Wey Coffee 01,拿到 5 顆星最高評分。最受矚目焦點則為 Model Y ,在安全輔助系統測試項目上,拿到 98% 的高分,並且在車道輔助系統和影像駕駛監測功能上拿到了滿分。

過往 Tesla 於 2021 年 4 月後出廠的 Model Y,參與 IIHS 撞擊測試,便獲得 Top Safety Pick+ 認證,近期在 Euro NCAP 最新一輪測試中也拿到 5 顆星最高評分。

而中國車廠長城集團的 Ora Funky Cat,在安全輔助系統則拿到了 93% 的優異成績;同樣拿到 5 顆星評分的 Wey Coffee 01 休旅車,在撞擊測試中分別取得成年乘客 91%、兒童乘客 87%、行人 79%、安全輔助系統 94%的分數。

U-CAR編輯王喻歆

評論

中國車廠積極進軍歐洲市場

其實,除了 Model Y 拿下優異成績,中國車廠長城集團的 Ora Funky Cat 與 Wey Coffee 01,拿到 5 顆星最高評分,同樣值得關注。中國車廠近幾年努力進軍歐洲市場,先前並未引起歐洲消費者廣大關注,但現今似乎態勢扭轉中,絕大部分仍是因歐洲消費者對於中國車有既定印象,歐洲本身亦不少汽車工業強國。不少中國車廠以低價純電動車為突破點,讓中國車廠存在感提升,如今 Ora Funky Cat 與 Wey Coffee 01 獲得 Euro NCAP 高分認證,想必是在歐洲市場打上一劑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