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曾於 1 月份 CES 消費電子展上,釋出純電跨界休旅 Equinox EV 的車型預覽圖,時隔半年多,Chevrolet 正式亮相 Equinox EV,以通用集團 (GM) 旗下 Ultium 電動車模組化平臺打造,官方公佈的續航里程可達約 482.8 公里 (300 英里), 全車系支援 11.5 kW 交流慢充、150 kW 直流快充,建議售價自 3 萬美元起,部分車型預計 2022 年秋季陸續開始交車。

Chevrolet 正式亮相 Equinox EV,以 Ultium 電動車模組化平臺打造,官方公佈的續航里程可達約 482.8 公里。

延續產品線命脈,Equinox EV 強化品牌純電戰力

2022 年 7 月份 Chevrolet 以經典車款「Blazer」之名推出 Blazer EV 純電休旅車,延續相同理念,Chevrolet 再次以旗下車款 Equinox 的名稱,推出純電跨界休旅 Equinox EV,新推出的兩款車型與原先車系並無直接關聯性,僅使用消費者較熟知的命名,推出全新純電產品,延續命脈並強化品牌電動化的戰力。

7 月份 Chevrolet 以經典車款「Blazer」之名推出 Blazer EV 純電休旅車 (上圖) ,延續相同理念,Chevrolet 再次以旗下車款 Equinox (下圖) 的名稱,推出純電跨界休旅 Equinox EV。

2 種電池容量,官方公佈續航里程達 482.8 公里

Chevrolet 官方並未公佈 Equinox EV 搭載的電池容量,入門車型搭載的電池可提供約 402 公里 (250 英里) 的續航里程,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210 匹、最大扭力 33.4 公斤/米,中階以上車款統一搭載較大容量的電池,續航里程可達約 482.8 公里 (300 英里),提供最大馬力 290 匹、最大扭力 47.8 公斤/米。

Chevrolet 官方並未公佈 Equinox EV 搭載的電池容量,入門車型搭載的電池可提供約 402 公里 (250 英里) 的續航里程,中階以上車型續航里程可達到約 482.8 公里 (300 英里)。
Equinox EV 搭載較大容量電池的車型,可提供最大馬力 290 匹、最大扭力 47.8 公斤/米。

支援 150 kW 直流充電,10 分鐘換 112 公里續航里程

Equinox EV 將提供前輪驅動與 4 輪驅動雙馬達車型,官方表示,4 輪驅動車型由時速 0 加速至 60 英里,僅需 6 秒,全車系支援 11.5 kW 的 AC 交流充電,1 小時可以提供約 54.7 公里 (34 英里) 的行駛里程,高階車型更支援 19.2 kW 的 AC 交流充電,1 小時則可以提供約 82 公里 (51 英里) 的續航里程,若使用 150 kW 的 DC 直流充電,預計僅需 10 分鐘,即可獲得約 112 公里 (70 英里) 的續航里程。

Chevrolet 官方表示,Equinox EV 4 輪驅動車型由時速 0 加速至 60 英里,僅需 6 秒。
Equinox EV 全車系皆支援 11.5 kW 的 AC 交流充電,以及 150 kW 的 DC 直流充電。

11+17.7 吋大螢幕吸睛,「Super Cruise」降低駕駛疲勞

Equinox EV 與先前推出的 Blazer EV 相同,內裝部分皆搭載 11 吋全數位儀表,搭配 17.7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並提供黑白雙色、黑紅雙色與全黑的內裝供選擇。至於主被動安全部分,Chevy Safety Assist 輔助駕駛系統,包含緊急煞停輔助、前方碰撞預警、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其中「Super Cruise」支援半自動輔助駕駛,讓駕駛者在道路狀況允許的情況下,暫時將雙手離開方向盤,降低駕駛疲勞程度。

Equinox EV 的內裝由 11 吋全數位儀表,搭配 17.7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組成。
Equinox EV 同樣搭載「Super Cruise」,支援半自動輔助駕駛,讓駕駛者在道路狀況允許的情況下,暫時將雙手離開方向盤,降低駕駛疲勞程度。

加入純電跨界休旅戰局,價格優勢能搶下 Model Y 市場嗎?

Chevrolet Equinox EV 鎖定目前市場上火熱的電動跨界休旅級距,Chevrolet 官方表示,入門車型的建議售價將落在 3 萬美元 (約合新臺幣 92.7 萬起),相較於鎖定的主要對手 Tesla Model Y,入門車型建議售價自 67,990 美元起 (約合新臺幣 210.1 萬起),將更具有價格上的優勢。

Chevrolet Equinox EV 鎖定目前市場上火熱的電動跨界休旅級距,入門車型的建議售價將落在 3 萬美元。
相較於鎖定的主要對手 Tesla Model Y,Chevrolet Equinox EV 將更具有價格上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