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即將發表的國產 Focus TDCi 作為比賽用車,第二屆「Focus TDCi 環台不加油挑戰賽」已於 8 月 3 日熱鬧登場。經過兩天一夜繞行全台超過 1,000 公里的賽程後,均成功全部完賽。最後結果由 Focus 車主組成的 ST Line Team A 隊以平均油耗 29.01km/L、總油耗 34.81L 的成績奪下今年比賽冠軍;以目前超級柴油每公升 26.6 元計算,只需要花費 926 元就可以繞行全台一周。

採用即將發表的國產四門 Focu TDCi 為比賽用車,本屆省油賽最後結果由 Focus 車主組成的 ST Line Team A 隊以平均油耗 29.01km/L、總油耗 34.81L 的成績奪下冠軍。

此次參賽的隊伍共有五隊,此外,為求比賽過程公平公開,還特別邀請去年媒體盃冠亞軍隊伍進行友誼賽。今年參賽的隊伍在去年都體驗過進口 Focus TDCi 的高性能低油耗表現,對於福特六和即將推出的首部國產柴油轎車 Focus TDCi 更十分期待。此次獲得冠軍的 ST Line Team A 車手成員皆表示國產 Focus TDCi 的各項表現十分優異,不輸給進口車版本。

為了讓比賽更具刺激性跟可看性,主辦單位於第二天一早公佈增設了鵝鑾鼻及佳樂水兩據點,使總賽程超過 1000 公里。此次競賽前三名的隊伍可得到由主辦單位福特六和以及國內知名企業所共同贊助的禮品。除了冠軍隊伍外,MINI 車迷隊以平均油耗 28.24km/L、總油耗 36.22L 的優異成績獲得亞軍;而 PASSION 隊以平均油耗 27.86km/L、總油耗 36.32L 獲得季軍。

廣  告

福特六和汽車營銷處副總經理張偉昌於賽後表示,進口 Focus TDCi 在去年比賽中,就以其高性能與低油耗獲得車手肯定,並且在市場上得到消費者青睞,170 台的配額在隨即銷售一空。今年九月,福特將推出國產 Focus TDCi,藉由這次的環台不加油挑戰賽證明了國產 Focus TDCi 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