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集團未來將暫停在英國工廠生產純電動 Mini Cooper SE 車型,新世代車型將產線轉移至中國長城汽車的張家港工廠與全新 Mini Aceman 一同生產,直到 2027 年新世代小改款才會重返 Oxford 工廠。

新世代純電動 Mini Cooper 將產線轉移至中國長城汽車的張家港工廠與全新 Mini Aceman 一同生產,直到 2027 年新世代小改款才會重返 Oxford 工廠。
廣  告

此外,同樣針對 2023 年底起將發表的新世代 Mini 各車型,新款 Mini Convertible 的產線將自荷蘭 Born 工廠返回英國生產;與 BMW X1 雙生的 Mini Countryman 則將改由德國 Leipzig 工廠生產。

Mini Cooper SE 所採用的動力系統,事實上乃是移植自 BMW i3s、但改為前輪驅動。採用最大馬力 184 匹的前置前驅馬達與容量為 32.6kWh 的鋰電池組(可用 28.9kWh),在 WLTP 的測試循環下,有著最高 234 公里的續航力。



Mini Cooper SE 所採用的動力系統,事實上乃是移植自 BMW i3s、但改為前輪驅動。

但 BMW 集團對 Mini Electric 的佈局可追溯至更早之前,在 2019 年即與中國長城汽車建立合資企業光束汽車,將在中國江蘇省張家港市推出新款 Mini 電動車,包含新一代電動 Mini Cooper 與全新 Mini Aceman 車型。

BMW 集團在 2019 年即與中國長城汽車建立合資企業光束汽車,將在中國江蘇省張家港市推出新款 Mini 電動車,包含新一代電動 Mini Cooper 與全新 Mini Aceman 車型。

純電動版本的 Mini 將會與新一代 Mini Cooper 有著相似的外觀設計,但是電動車將會採用採用專屬的全新 Spotlight 平臺,與現行 Mini Cooper SE 相比,可以搭載更大的電池、更新的馬達技術與擁有更高的續航里程。並預計推出包含 Mini Cooper E、Mini Cooper JCW E 等新車型。

過去新世代 Mini Electric 原型車照片疑似流出,車頭造型仍能看到不少經典元素。(圖片來源:IG wilcoblok)

雖然現行 Mini Cooper SE 將會暫離英國生產線,不過 Mini 領導人 Stefanie Wurst 表示,隨著品牌投資項目的重心轉移,Mini Electric 將會在 2030 年前重返 Oxford 工廠,達成全電動車產品線的目標。

若新一代電動 Mini Cooper 車系將產線全數轉移至中國,意味著新車將無法導入國內。不過,與 BMW X1 雙生的 Mini Countryman 已經確認將推出純電動版本,預計將搭載與 BMW iX1 相同的動力系統。未來 Mini Electric 品牌仍有機會在臺發展。

與 BMW X1 雙生的 Mini Countryman 已經確認將推出純電動版本,預計將搭載與 BMW iX1 相同的動力系統。未來 Mini Electric 品牌仍有機會在臺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