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編輯部在 Toyota bZ4X 上市當日開放線上預購時,亦訂購 1 輛作為未來純電動公務車使用,但恰巧於預定交車當日 ( 6 月 23 日 ) 遇上 bZ4X 全球召回活動,因此進入了「已領牌但不能交車」的局面;接續 Toyota 原廠在 10 月 6 日正式公佈召回解決方案,U-CAR 自家所購買的 bZ4X,亦在近期收到了 3 個安全性召回改正確認活動。

而在召回問題解決後,U-CAR 自家 bZ4X 也正式交車,在交車後將開始進行原先計畫的各項測試,提供讀者最豐富的實測數據,給各位朋友來做參考。

在召回問題解決後,U-CAR 自家 bZ4X 也正式交車,在交車後將開始進行原先計畫的各項測試,提供讀者最豐富的實測數據。

3 項召回問題解決,bZ4X 正式交車

原廠近日針對 bZ4X 輪圈螺栓、簾式氣囊繫帶走位確認、車道循跡輔助系統來做召回活動,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請已交車車主預約,以及配合 Toyota 經銷商服務廠所安排之回廠時間,而 U-CAR 所購入的 bZ4X 公務車也在服務廠直接進行召回更新及確認檢修。

原廠近日針對 bZ4X 輪圈螺栓等問題來做召回活動。

在完成召回修正後,我們來到 Toyota 林口營業所做交車的動作,此次我們購入的 bZ4X 車色為「星河鈦」,服務員引領我們到車輛旁,講解各項配備與使用;首先介紹充電的操作,DC 直流快充採 CCS1 充電孔規格,電池容量為 71.4kWh,輕壓充電蓋即可彈起。

服務員首先介紹充電的操作,DC 直流快充採 CCS1 充電孔規格,電池容量為 71.4kWh,輕壓充電蓋即可彈起。

接下來服務員為我們說明最為重要內部的操作,在內裝設定上,bZ4X 亦採用了全新的中控臺設計,包含中控臺 12.3 吋觸控螢幕及 7 吋液晶儀表,整合了包含無線 Apple Carplay、有線 Android Auto、聲控空調與導航以及 PVM 環景顯示等機能,排檔改採旋鈕方式切換,儀表板並不會顯示電量%數,僅會有預估剩餘的里程。

安全系統上搭載 TSS 3.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PCS 預警式防護、LTA 車道循跡輔助、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等系統,可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來做調整。

接下來服務員為我們說明最為重要內部的操作,在內裝設定上,bZ4X 亦採用了全新的中控臺設計。
中控系統整合了包含無線 Apple Carplay、有線 Android Auto、聲控空調與 PVM 環景顯示等,儀表板並不會顯示電量%數,僅會有預估剩餘的里程。

後座的部分,bZ4X 擁有較 RAV4 車系更優異的後座膝部空間表現,並具備後座出風口及雙 Type-C 充電插孔設計,後座椅背亦擁有兩段式傾斜調整機能。

後座的部分,並具備後座出風口及雙 Type-C 充電插孔設計,後座椅背亦擁有兩段式傾斜調整機能。

原廠為 bZ4X 提供了前驅及四驅車型選擇,國內首波上市車型僅提供前驅設定,可提供 201 匹最大馬力及 27.2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國內 bZ4X 首波上市車型僅提供前驅設定,可提供 201 匹最大馬力及 27.2 公斤米最大扭力。

bZ4X 保養的週期為每 10,000 公里,每萬公里將進行各項零件的檢查及更換,包括每 4 萬公里或 2 年更換煞車油,暖氣冷卻液及動力電池冷卻液第 1 次於 20 萬公里更換,之後每 8 萬公里更換等等。

bZ4X 保養的週期為每 10,000 公里,每萬公里將進行各項零件的檢查及更換。
廣  告

簽署相關交車文件,將開始執行多項測試計畫

服務員大約花了 1 個多小時做介紹,讓我們更能熟悉 bZ4X,緊接著也簽署了相關文件,領取車輛資料,完成交車的最後手續,包括和泰汽車所提供的每日 1,500 元交通補助費用,總計 187,500 元,以及 bZ4X 專屬充電 APP 的使用,和第三方充電站 2 萬元充電補助金。

在服務員介紹完 bZ4X 後,我們也簽署了相關文件,領取車輛資料,完成交車的最後手續。
和泰汽車所提供的每日 1,500 元交通補助費用,總計 187,500 元。
bZ4X 專屬充電 APP 的使用,以及第三方充電站 2 萬元充電補助金。

U-CAR 自家 bZ4X 原訂在 6 月 23 日交車,經歷一番波折後,相隔超過 4 個月的時間終於完成交車,正式成為 U-CAR 旗下最新的公務車,並將開始進行直購直測單元的各項測試計畫,上路做各種實測,體驗 Toyota 純電車的特色所在。

網友們現在可於新聞下方 [U 指數 ] 問卷來填答您想看的測試項目,歡迎提供您寶貴的意見,U-CAR 也將竭盡所能滿足網友們想看的測試內容。

bZ4X 正式成為 U-CAR 旗下最新的公務車,並將開始進行直購直測單元的各項測試計畫,上路做各種實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