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 2021 年 5 月,Lamborghini 宣布 2024 年將讓旗下三款車系全數電動化,並預計 2027 年到 2028 年左右發表品牌首款電動車。以目前所知的時程表來看,Aventador 後繼車型會於 2023 年 3 月問世,並搭載 V12 引擎組成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而 Huracán 與 Urus 預料也快出現。

Lamborghini 首款電動車很可能是跨界車種,並且有著雙門與 4 人座設定。

不過關於 Lamborghini 純電新車,似乎一直沒有太明確的消息,直到近日品牌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與國外媒體對話時,透露的一些相關消息。Lamborghini 純電新車將是品牌第 4 個車系,不會是現有產品的替代方案,預計 2028 年會登場。

到了 2024 年,Lamborghini 現行 3 個車系都會全數電動化。

Winkelmann 也稍微形容 Lamborghini 純電新車的部分樣貌,這是一輛更偏向日常使用性的產品,不過會有著雙門外觀與較高的離地距離,車內則採 2+2 的 4 人座設定。執行長還提到,作為 Volkswagen 集團的一份子,的確受惠不少,不僅讓開發過程更加快速,更能降低成本。更重要的是,電動新車很可能會像 Urus 一樣,應用來自 Volkswagen 的資源。

廣  告

不排除 Lamborghini 純電新車,有很高的機率會是純電休旅,並採用 Volkswagen 集團的 MLB 平臺開發,和 Bentley Bentayga、Audi Q7 與 Q8、Porsche Cayenne、甚至是 Volkswagen 的 Tougreg 都有血緣關係。